百花奖《大地震》揽4奖 文章白百何封帝后

2012年09月29日22:35  新浪娱乐 微博
白百何与文章 白百何与文章
孙淳凭借《辛亥革命》获最佳男配角 孙淳凭借《辛亥革命》获最佳男配角
孙淳亲吻奖杯 孙淳亲吻奖杯
孙淳 孙淳
宁静登台 宁静登台
宁静凭借《秋瑾》获最佳女配角奖 宁静凭借《秋瑾》获最佳女配角奖
宁静展示奖杯 宁静展示奖杯
宁静获最佳女配角奖 宁静获最佳女配角奖
宁静激动不已 宁静激动不已
宁静亲吻奖杯 宁静亲吻奖杯
宁静展示奖杯与证书 宁静展示奖杯与证书
宁静与奖杯 宁静与奖杯
张子枫凭借《唐山大地震》获最佳新人奖 张子枫凭借《唐山大地震》获最佳新人奖
张子枫高举奖杯 张子枫高举奖杯
张子枫手捧奖杯 张子枫手捧奖杯
苏小卫致谢 苏小卫致谢
苏小卫凭借《唐山大地震》获最佳编剧奖 苏小卫凭借《唐山大地震》获最佳编剧奖
苏小卫展示奖杯 苏小卫展示奖杯
文章步入后场 文章步入后场
文章凭借《失恋33天》获最佳男主角 文章凭借《失恋33天》获最佳男主角
白百何与文章获影后影帝 白百何与文章获影后影帝
白百何与文章亲吻奖杯 白百何与文章亲吻奖杯
白百何与文章凭借《失恋33天》获帝后 白百何与文章凭借《失恋33天》获帝后
白百何与文章 白百何与文章
白百何与文章 白百何与文章
白百何与文章 白百何与文章
白百何与文章 白百何与文章
白百何与文章 白百何与文章

  新浪娱乐讯 9月29日晚,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浙江绍兴柯桥举行。《唐山大地震》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以及最佳新人奖。文章[微博]和白百何[微博]凭借《失恋33天》同时获封帝后。孙淳[微博]和宁静[微博]则凭《辛亥革命》获得最佳男女配角奖。白百何在后台媒体的“怂恿”下现场连线老公陈羽凡[微博],文章则有马伊琍[微博]陪伴在侧,羡煞旁人。

  《唐山大地震》揽4奖 

视频:《唐山大地震》获百花奖最佳影片奖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虽然导演和主要演员均为到场,但《唐山大地震》还是以明显的优势获得了本届百花奖大众评审的青睐,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新人4项大奖。由于冯小刚[微博]导演并未到场,导演奖由演员李晨[微博]代领。

  而编剧奖是本届百花奖刚刚恢复的奖项,苏小卫直言自己以前一直很羡慕以前自己很羡慕百花奖的得主,因为观众的肯定是最大的鼓励。不过以自己的年龄来说,现场面对评委投票,压力还是很大。她说,自己凭《唐山大地震》得奖,冯小刚导演对剧本的重视和理解是重要的原因之一。

  小演员张子枫第一次拍电影,就凭《唐山大地震》中的小方登一角获得了最佳新人奖,和她同台竞争的是胡歌[微博]这样重量级的“新人”。

  文章白百何同班同学同时封帝后

  白百何赞老公有眼光

  《失恋33天》作为2011年的票房神片,获得大众评审的推崇并不出人意料。文章和白百何接地气的表演更是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当晚,他俩先后获得最佳男女演员奖。文章在获封影帝后,对台下的白百何说:小仙,我在这等你呢。果然,几分钟后,大众评审就让这一“预言”变成了现实。不过,白百何坦承,自己获得提名时一看其他4位获提名者,立刻就想“算了吧”。没想到,最后自己真的拿奖了。

  获奖后,文章和白百何在采访间当众亲吻奖杯,两人也一再强调,他们是中戏的同班同学,因为同一部戏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实在是莫大的缘分。而白百何在大家的怂恿下当场连线老公陈羽凡,媒体请她问陈羽凡回去后怎么给老婆庆祝,文章一旁打趣说:“洗白白呗。”

  白百何说,她和文章大三时同时认识了陈羽凡,陈羽凡是从那时就特别看好他们两人,认为他们俩一定会有成就的人。百花奖的结果证实了他的眼光。而两家人的关系也特别亲密,文章说,平时白百何的儿子管马伊琍叫小丈母娘,女儿爱马则叫陈羽凡小公公。

  宁静靠一场戏得奖 

  孙淳为袁世凯两度增肥

  而入围奖项颇多的《辛亥革命》中,孙淳和宁静分别获得最佳男女配角奖。孙淳说,自己11年前在电视剧《走向共和》中扮演袁世凯,11年后,张黎[微博]再次邀请他出演袁世凯。他11年前为了这个角色增肥30多斤,拍完再减肥,健康受到很大影响。所以,他拒绝了张黎。但后来,他还是受到角色的吸引,接演了这部戏。虽然他没有再为这部戏增肥30斤,但还是暴饮暴食了一阵,结果,被送进医院打点滴15天。因此,他在上台领奖时泣不成声。

  宁静在《辛亥革命》中扮演的鉴湖女侠秋瑾只有一场戏。但就凭这一场戏,她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她说,自己觉得可以吹牛一下。这样的事可能一辈子也只能遇到一次。她说,自己以前常常想改行做幕后,制片人、导演……这个奖给了她力量在演员这一行坚持下去。

  此外,101岁的王为一导演与95岁的严寄洲导演共同获得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终身成就奖。(范晨/文 孙慧/摄影  张大伟/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