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雀台》众星爆料 周润发戏里戏外受欢迎

2012年10月07日14:25  新浪娱乐 微博
周润发温柔 周润发温柔
周润发忧心 周润发忧心
周润发傲气 周润发傲气
周润发霸气 周润发霸气
周润发慈祥 周润发慈祥
周润发狠毒 周润发狠毒
周润发漠然 周润发漠然
周润发儒雅 周润发儒雅

  新浪娱乐讯 周润发领衔的《铜雀台》公映中。作为全片的灵魂人物,周润发另类解读直呼这个曹操“很现代”:“我感觉那个故事不是几千年的曹操,就是很现代一个人物,如果你撇开这个名字叫曹操,其实他就是一个现代人,很现代的一个政治家。”而面对这位“现代政治家”,《铜雀台》中的各位“杀手团”成员都有话要说。戏中曹操,众人皆欲杀之而后快;戏外发哥,大家又是什么态度呢?众星纷纷爆料,勾勒出了一个不一样的立体周润发。

  刘亦菲:可爱——“亲密夫妻”互换礼物

  刘亦菲在《铜雀台》中,一袭红衣倾情演绎曹操的“爱人”。虽然身负“杀曹”重任,却也与曹操“夫妻情深”。因此,刘亦菲与发哥有着大量的亲密对手戏,情感非常纠结。而面对戏中“夫”,刘亦菲除了敬重欣赏之外,还用了“可爱”一词来形容高大威猛的发哥:“总的来说就是他真的可爱,有一股友善的气场”。

  事件一:横抱惹幽默。刘亦菲与发哥的对手戏中,有不少亲密戏份,但回想起来,刘亦菲不但不甜蜜,反而有点“小埋怨”:“发哥有几场要抱我的戏,其中还有一场把我抱起来就扔在床上。他居然跟别人说要拿威亚把我吊起来,好省些力气,这让我觉得我真的很重……”。不过刘亦菲说其实自己最后还是没有吊威亚,因为这是发哥的小“玩笑”,想搞热一下现场的气氛。

  事件二:互换礼物。杀青时,刘亦菲与发哥这对“戏中夫妻”也颇为不舍,互相交换了礼物。发哥更是期待下一次的合作:“他给我的杀青礼物就是他帮我拍的两张照片,然后框起来签的名,好像还是自己洗的,然后我作为回礼,给他做了一件,特别大的黑色斗篷,我一件红的。然后他走的时候说亦菲啊,反正我年轻你也年轻,以后多的是机会合作”。看来这次的《铜雀台》,我们可以期待一下“可爱”发哥和刘亦菲的默契搭档。

  苏有朋[微博]:贴心——神一样的发哥,跟我帐篷聊家常

  苏有朋片中饰演汉献帝,与曹操的关系表面看似和谐,内在剑拔弩张。谈起与周润发的合作,苏有朋俨然一副“乖乖虎”的样子:“他在大家心目中都是一个非常英雄,非常棒的电影界的前辈,大家都把他当成神一样”。面对“神”一样的发哥,乖乖虎对起戏来自然更加紧张。而发哥自有高招,以“护膝事件”和“聊家常事件”,成功的被苏有朋冠上了“贴心”的标签。

  事件一:送护膝。“我第一天来拍第一场重头戏,我自己本身在刚开拍的前两天对于角色拿捏还在适应,我自己本身战战兢兢的,跪的脚发麻,痛的都失去知觉了我也不敢说,不好意思说,脸皮太薄,幸好发哥发现了,让他们给我护膝。”物件虽小,却更能体现发哥的细心贴心,真可谓是“物轻情义重”。

  事件二:聊家常。在拍摄初期,面对气场强大的偶像,苏有朋并不能够松弛的演出自己的水准,而发哥以其“贴心”妙招,化解了这一难题:“发哥曾经非常贴心的请我去他休息的账篷里面去闲聊家常,大家的偶像坐在面前跟我聊一些,你喜欢什么东西,聊一些家常的生活事,我想发哥非常贴心。”看来,发哥的“贴心”已经到了让苏有朋大呼“天啊”的地步了。

  伊能静[微博]:幽默——老婆没给我钱吃饭

  虽然片中伊能静饰演的伏后恨不得将曹操千刀万剐,可是到了戏外,伊能静掩饰不住对周润发的敬重和赞美。她提到自己在戏中造型华丽,头饰衣服都特别重,戏里戏外都非常辛苦。发哥可是一碗水端平,“贴心”一点都没少给伊能静:“他有时候会告诉我说还有三个镜头才轮到你,先拆下来;有的时候我站着在旁边配戏,他说你先坐着没关系,给她椅子;我试戏的时候感情有时候已经出来了,他会说先收着点,要不然太累了;或者有时候我哭的喘不过来的时候,他会在旁边说给她一口水”。除了贴心,伊能静更是盛赞发哥特别幽默,不仅冷笑话不断,连讲戏都方式独特。

  事件一:冷笑话。发哥爱发嫂是众人皆知的,可背着发嫂,发哥总是有些幽默十足的“抱怨”:“他在现场超级幽默的,常常会说‘我很穷,我没钱,老婆没给我钱吃饭’。因为他在现场穿的还是曹操的衣服,在那场戏当中突然说‘我很可怜的’。”无论发哥是否真的这么“可怜”,待人体贴这点上肯定深受发嫂影响,剧组可是每个人都吃过发嫂买的水果。伊能静同时爆料,对于发哥其它的冷笑话他们也是相当捧场:“我们也很乖,只要他说我们就笑,不管听懂了没有,假装很晕,他就会很开心。”

  事件二:讲戏也幽默。周润发在片场不仅关心自己的戏,也会帮助其他演员一起揣摩戏份。并且方式独具“周式幽默”:“他常常会跟我们讨论这场戏怎么演,他们是什么心情,他用一个很幽默的方式来讲,比如说那场戏跟他讲,我说我不太会恨人,我找不到恨人的情绪,他就跟我讲曹操很坏,你看他把所有人都杀了,他就立刻帮助了你,我说对啊,他杀了这么多人。”

  邱心志[微博]:大家长——你还记得铜雀台边的丕儿吗

  邱心志此次在《铜雀台》中颠覆以往“儒雅”形象,塑造了一个欲壑不满的将军“曹丕”。片中与周润发饰演的曹操疯狂飙戏,父子间的对手戏十分有看点。谈及与发哥的合作,邱心志感叹:“在片中与发哥的合作很过瘾,发哥精湛的演技常会使自己忘了是在演戏。”戏内儿子欲弑父夺皇位,戏外作为晚辈的邱心志却视周润发如“大家长”一般,“有他在我们都很温暖很安心。”

  之前剧组就爆料,发哥现场特别爱给演员、工作人员拍照。当然,作为对手戏颇多的“儿子”,一定多次成为发哥的“模特”。邱心志通过博客表达了对新戏的祝福,并贴出发哥亲手为自己拍摄的剧照,配以文字:“发哥,你还记得铜雀台边的丕儿吗?” 另外,邱心志还在博客上透露:“发哥拍摄之余也不忘了用他那一身的‘武艺’调节现场。给我拍摄了我的剧照,制作成册赐予丕儿。丕儿不胜欣喜”。邱心志隔空传递“父子深情”,颇有呼唤这个“大家长”的架势。

  姚橹:敬业——发哥让我很汗颜

  姚橹已经是第三次与周润发合作,并且被发哥亲切的称为“男颜知己”。二人合作默契自不用说,姚橹更是用“有的时候他在现场很多的状态真的像天使一样”来形容发哥。

  而此次《铜雀台》拍摄过程中,对自己敬业精神信心满满的姚橹,面对发哥,竟也有些汗颜:“对于敬业而言,我认为我很敬业了,但是那天,发哥很疲惫的过来,我说‘你今天怎么了,今天好像没睡好觉。’他说‘我凌晨三点半就醒了。’我说‘为什么睡不着觉?’他说‘我在想今天的戏。’我听完扭身就走了,因为让我很汗颜你知道吗?我真的是没有这么敬业。”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