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给鸟巢送铜兽 成龙被曝爱撒娇

2012年10月15日14:44  深圳商报
  成龙(后排左一)携《十二生肖》主创昨日在鸟巢举行发布会。 (资料图片)   成龙(后排左一)携《十二生肖》主创昨日在鸟巢举行发布会。 (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微博]驻京记者 田泳

  昨日,由成龙[微博]影业、华谊兄弟[微博]、英皇电影共同出品的《十二生肖》在北京鸟巢举办发布会,成龙、姚星彤[微博]、张蓝心[微博]、廖凡[微博]和法国女演员Laura出席了发布会。

  王中磊[微博]曝成龙“爱撒娇”

  《十二生肖》是华谊兄弟和成龙的第三次合作,发布会上,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经过这么多年的合作,对成龙也有一些新的感受——爱撒娇。发布会上,王中磊拿出手机念1年前成龙在拍摄间隙发来的“撒娇”短信:“好兄弟,这几天天气不好,赶得很……今天只有2°C,吹着大风扇在空中飞来飞去,吹得脸都变形……这是你们这种每天在办公室里,冷天有暖气、热天有冷气,吹着空调炒着股票,午饭后泡澡按摩,晚饭后喝红酒抽雪茄,吹着牛泡着妞的人所感受不到的!”

  现场,成龙略微害羞地承认短信确实是自己所发的,也表示会“撒娇”是因为《十二生肖》拍摄太艰难,“拍了52年电影,《十二生肖》是我第一次在拍完时眼泪要流下来的。全世界我们去了8个地方拍戏,都是实景拍摄,真的是非常累!”

  为了迎接《十二生肖》电影发布会,鸟巢高达五层的天梯被包装为梦想天梯,还配合电影主题开辟生肖椅坐台,日后每一个来到这个区域的游客,都可找到自己的生日对应的那个椅子。成龙也代表剧组向鸟巢捐赠12生肖兽首,这套复制的十二生肖兽首均为铜制,和圆明园的大水法兽首一比一还原,游人将可在鸟巢中一睹百年前失踪的国宝真容。

  5000平米摄影棚搭古船

  现场发布的预告片展现了由成龙率领的“JC国际侠盗集团”与多国纵队狭路相逢,空战、陆战、海战一路厮杀的惊险场面。此款预告还特别突出了影片的喜剧元素。成龙笑言在片场有很多神来之笔,脑中随时跳出喜剧设计就会应用在影片拍摄中。

  《十二生肖》视觉元素和场景都十分丰富,为凸显太平洋的旖旎风光,剧组不惜动用游艇、越野车、直升机多角度呈现。成龙特地挑选台湾高雄的原始森林作为主要取景地,片中出现的树木皆有百年。由于山地泥泞湿滑,剧组所需大部分器材、道具都需要人力搬运,在如此艰辛的条件下拍摄,威亚架设、轨道铺陈更是难上加难。除了动作戏的困难,游艇颠簸和水下拍摄带来的身体不适对演员是更大的挑战,体格出众的权相佑[微博]也曾在拍夜戏时呕吐。

  为了体现夺宝过程的震撼,电影在内景的布置上也精益求精,在国内仅有的一个5000平方米的大摄影棚内搭建百年古船的内景。成龙特别说明:“这么大的摄影棚是很难得的,正好有一个好朋友在拍戏,他特地让给我们先拍。”而侠盗集团的各成员,也在魔鬼训练下完成了极速提升,大家纷纷表示“拍过《十二生肖》,没有什么再怕的了”。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