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剑指贺岁档冠军 成龙拍得最苦

2012年10月15日16:0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昨日,由成龙[微博]主演的《十二生肖》举办“侠盗夺宝发布会”,导演兼主演成龙、制片人王中磊[微博]携新晋龙女郎姚星彤[微博]、张蓝心[微博],法国女演员白露娜,廖凡[微博]亮相。同时,成龙现场捐赠影片高仿真12兽首入驻鸟巢,《十二生肖》发布过的素材也将在鸟巢大屏幕上巡回播放,直至影片上映。王中磊同时透露,《十二生肖》是今年贺岁档华谊最重要的作品,相信影片会是贺岁档票房冠军。

  《十二生肖》是华谊兄弟[微博]和成龙的第三次合作,此前的《宝贝计划》和《功夫之王》在票房和口碑上都表现不俗。不过,成龙还是认为《十二生肖》拍摄最艰难,“拍了52年电影,《十二生肖》是我第一次在拍完时眼泪要流下来的片子。工作人员喊‘杀青’时我马上就走了,再站一会儿就会哭出来。要拍火山,我们去瓦鲁阿图;要拍自然森林,我们去台湾原始森林;法国拍古堡,澳洲拍空中戏……全世界我们去了8个地方拍戏,这就是我的电影跟好莱坞不一样的地方,我们都是实景拍摄而不是一块蓝幕。 ”

  为了迎接 《十二生肖》 “侠盗夺宝发布会”,鸟巢不仅将高达5层的天梯包装为 “梦想成龙梯”,还开辟生肖椅坐台,日后每一个来到这个区域的游客,都可找到自己的生日所对应的椅子。获得鸟巢的礼遇,成龙也回顾了自己与鸟巢的不解之缘, “2008年我作为奥运形象大使参加了很多在鸟巢举行的活动; 2009年我是奥运后第一个在这里开演唱会的;奥运后鸟巢每天都有50万的游客,他们愿意将场馆打造成最具有中国特色的生肖文化传播地。现在 《十二生肖》即将上映,很高兴鸟巢接纳12生肖兽首。”据悉,成龙赠送的一比一复制的十二生肖兽首兽首均为铜制,和圆明园大水法兽首保持一比一高度还原。

  昨日的发布会同时发布了最新预告片,由成龙率领的 “JC国际侠盗集团”继巴黎、拉脱维亚之后,深入太平洋挺进原始森林。为凸显太平洋的旖旎风光,成龙还特地挑选台湾高雄的原始部落森林作为主要取景地,片中出现树木皆有百年之龄,就连成龙大哥都感叹“这种树, 《阿凡达》里才有”。而为了体现夺宝过程的震撼,成龙在内景布置上也精益求精,在国内仅有的5000平方米大摄影棚内搭建百年古船内景。成龙特别说明:“这么大的摄影棚是很难得的,正好有一个好朋友在拍戏,听到我要拍,他就退出来,就是有这样的好朋友帮忙才能给观众最好的视觉体验。”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