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杂志《综艺》撰文:袁晓超是新中国龙

2012年10月30日00:31  新浪娱乐 微博
袁晓超被《综艺》评价为新“中国龙” 袁晓超被《综艺》评价为新“中国龙”
《综艺》杂志原文 《综艺》杂志原文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电影《太极》男主角袁晓超接受美国著名杂志《综艺》采访,在聊天中袁晓超畅谈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偶像李小龙、李连杰[微博]对他的影响,而他也希望向他的偶像学习,用实际行动去影响现在的年轻人,也想把当下年轻人的精神状态转达出去。《综艺》杂志也毫不吝啬对袁晓超的评价,称之为“新中国龙”。

  翻译原文如下:

  自李小龙离世四十年来,功夫片票房被很多人瓜分。其中包括成龙[微博],他始终保持着半退休的状态,利用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继续他的演艺生涯,以及横扫亚洲的纯粹武者李连杰。

  说到新生“龙力量”,袁晓超是现实生活中的武术冠军。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试图让他跻身成世界成为一流的功夫巨星,并打造出一个世界级的形象。

  袁晓超曾经拿下两届世界冠军,是多哈亚运会的金牌得主。在武术中,擅长长拳,长拳的特点是“放长击远”。这是一个要求运动员完全伸展开来的运动。他所出演的电影――冯德伦[微博]执导的《太极》,在威尼斯电影节结束后,已于在上个月月底在中国上映――袁晓超正在追求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个太极拳的伟大实践家。

  “我一向喜欢李小龙的电影,并且非常的崇拜他,是他让人们了解并爱上了中国功夫。但是在他的电影已经沉寂太久。现如今我们有了很多的年轻人,我希望能为当代年轻人做点事情,”袁在采访中说道。

  “我是看着李连杰电影长大的,受到了他的很多影响,”袁晓超说。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功夫的重要性,在中国,以及中国文化盛行的亚洲地区,怎么评价都不为过。

  在中国中部的很多高等学校,功夫是门必修课,很多的中国学生早已熟悉了舞刀弄枪以及其他的防身之术。

  功夫是一个非常笼统的概念,主要用于西方,它包括了很多技能。在中国,人们通常用“武术”来指代。研究人员表示,其他的格斗技巧例如空手道,就源自功夫。

  功夫虽然充满激烈,但是蕴含智慧。功夫,不仅成就了70年代的李小龙经典功夫片,还有不少如同《卧虎藏龙》《英雄》之类的优雅电影。功夫的魅力吸引了像陈可辛,徐克和张艺谋等顶级大导演的青睐。功夫是一个全球性的电影语言,它成功吸引了上海电影节以及巴黎艺术电影制片人的眼球,唤起了大众市场消费的兴趣。幽默的功夫电影仍然具有很大的市场,例如:周星驰的《功夫》。

  袁晓超是第一个承认电影中的表演性武术和真正意义的运动性武术有很大不同的人。

  “在比赛中需要很多完美的动作,但是有些动作不一定适合电影表演,”他说到“所以,我都是通过屏幕来观察和分析我的动作。”

  袁晓超说,当他比赛的时候,只是他的教练来纠正他,但在《太极》中却是高手如云。 “有这么多的人在你身边,你必须会和他们一起合作”他说。

  华谊高层王中磊[微博]说,电影界已经许久没有出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武打巨星了。换句话说,没有一个能够激发年轻一代观众想象力的巨星。

  “书写新的武林传奇的时机已到,”他说。“但首先我们需要的是那些奇才。”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