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送“新十二生肖兽首”回家(图)

2012年10月31日07:19  信息时报
成龙昨日以电影《十二生肖》代表身份,将精确复原的“新十二生肖兽首”赠予圆明园博物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成龙[微博]昨日以电影《十二生肖》代表身份,将精确复原的“新十二生肖兽首”赠予圆明园博物馆并永驻海晏台。

  成龙昨日在捐赠仪式上激动地表示实现了梦想:“我一直东奔西跑带着成家班打天下,去过很多国家,到了埃及,我发现他们的雕像很多不见了,去到吴哥窟又看到很多佛像的头部不见了,答案都是被奸商盗卖了。在《神话》里面有一句台词,我说没有一个人可以去到别人国家,拿走别人的文物说暂为保存,其实就是偷盗。我想拍《十二生肖》是受2000年兽首的拍卖启发,当上‘文物回归大使’后更加坚定了要拍这部电影。”据悉,成龙亲自赠送给圆明园的“新十二生肖兽首”制作过程耗时两年,由4位文学家、6位雕塑家用了2500小时参考原型,制作经过母模、硅胶模、蜡模制作、熔炼、铜浇铸、去石膏、打磨、找出瑕疵等多道工序,用95%的铜在1800℃的高温下一体成型。更有国宝级书画大师黄永玉亲笔题写的“十二生肖”字样镌刻其上,被圆明园方誉为“当代十二生肖兽首”。此外,华谊兄弟[微博]昨天也同时发布了以侠盗JC和兽首形象为主元素的圆明园主题海报,以及十二款生肖海报,为12月20日影片公映预热。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