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压轴贺岁档 预告片重拳出击

2012年11月06日17:52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一代宗师》海报 《一代宗师》海报

  本报讯(记者何娅)三年三年又三年的时间,王家卫的《一代宗师》终于要在这个贺岁档揭开神秘面纱。近日,片方打破沉默,高调发布两分钟最新版预告片,以“武林接班人”引出梁朝伟、章子怡[微博]等六大巨星功夫亮相,四大神秘拳派尽显锋芒,尽显今年贺岁第一期待的王者风范。    

  预告片以“武林接班人”展开故事,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微博]等各派南北武林宗师纷纷“出手”亮相。王庆祥主持“中华武士会”,这里既有有来自北方的宗师,也有来自南方的新秀,梁朝伟、章子怡、张震、赵本山、小沈阳[微博]、宋慧乔、张晋[微博]等纷纷亮相,对峙、争雄、敌友难辨……众多“宗师”气场压人,电影大开大合的时代感、格局感也随之烘托出来。《一代宗师》预告片中除了刚猛凌厉的功夫对决,更蕴含王家卫独特的唯美韵味。从辽阔的北方冰原,到南国的街头杀阵,从不怒而威的武林中人,到婀娜摇曳的民国“姐儿”,王家卫的功夫美学有招更有意。

  王家卫的经典台词历来备受推崇和关注,预告片中也充满耐人寻味的对白。梁朝伟版先导预告片中,“功夫,两个字,一横一竖,对的,站着,错的,倒下”就曾引发观众的无限猜想,被评为“嘎本儿脆,接地气,有嚼头”。而这次的台词更让我们见识到王家卫台词功力,虽然通俗易懂,但每句又都经得起细琢磨。

  章子怡的一句台词“我是经小看着我爹跟人交手长大的,在我爹身上,我看的不是招,是意”;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数预告片压轴的一句话:“人活一世,有人成了面子,有人成了里子,都是时势使然。”到底在这部电影里谁是“面子”,谁是“里子”,都是王家卫留给观众的想象空间。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