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寒战》上映首周末票房佳

2012年11月12日14:17  新浪娱乐 微博
《寒战》海报 《寒战》海报

  新浪娱乐讯 平淡了很久的国内影市终于因为《寒战》的到来而热闹起来。记者昨日获悉,被誉为“十年来最好的香港警匪片”《寒战》自8日上映首日票房突破1500万后,周末票房节节攀高,预计首周末总票房将能够超过8000万,成为刚刚过去这个周末的票房冠军。强劲的走势,优质的口碑,一扫影市低迷状态,被众多影院经理和观众认为是11月的救市之作。

  救市之作,一扫影市“一蹶不振”

  由郭富城[微博]、梁家辉、李治廷[微博]、彭于晏[微博]等联合主演的十年最佳香港警匪巨制《寒战》正在各大影院热映中。8日首映当天全国排映近2万场,观影人次达到47万,这几天,《寒战》始终以两倍优势远超排片量第二的《无敌破坏王》。其余影片均受《寒战》冲击,排映数量有所下跌,各自放映缩减约30%。

  据悉,首映当天《寒战》全国票房超过1500万,周五、周六虽然全国普遍天气不佳,但票房走势依旧强劲,周日适逢光棍节,更是绝大多数观众走进影院选择《寒战》度过这个“节日”。而电影的首映当天票房刷新了最近两个月内地影市开局新高,让“一蹶不振”的内地电影市场“回温”。

  与此同时,《寒战》在香港的票房也一跃登顶。首日票房201万港元,观影人数及当日票房均力压同步上映的好莱坞大片《007:天幕危机》,有望成为年度华语片票房冠军。

  口碑爆棚,观众急盼续集快点拍

  不仅票房火爆,《寒战》在观众中的口碑也出奇得好。各大电影网站和论坛上,影迷为《寒战》打出了高分,其中豆瓣网为7.6分,时光网为8.1分,均为近期国产片最高分。

  网络著名人士马伯庸在微博上表示,“看了《寒战》,在我心目中可称《无间道》后第一港影,镜头犀利干净,剪接凌厉,角色酷范儿十足。”普通网友“狗日子猫生活”则在微博里认为,《寒战》非常精彩,“果然无尿点,从开头的俯视镜头就迫不及待告诉观众个,我是大制作,我是大片!有张力的文戏果然是警匪片不可或缺部分,硬邦邦的动作戏趋显暴力。这是近十年来香港警匪电影又一爬坡制作,也是香港警署最奢华宣传大片。”

  不少网友在贴吧、论坛、微博等地方贴出自己的疑问。一时之间,分析《寒战》、续写《寒战》、“寒战体”成为网络热点。不少网友更认为《寒战》实则是西装版《甄嬛传》,而90%的观众看完后盼望电影续集早日开拍,大家纷纷讨论到底谁是大Boss?

  对此,导演在各地巡回时正面回应表示,《寒战》的续集可能是一个新的行动代号,至于续集究竟如何,“这些都在我们心中,到时候等着看就行。”两位导演表示。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