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少年派》同讲生存观感各异

2012年11月23日15:54  沈阳晚报 微博

  在国际影坛上受到盛赞的李安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昨日在沈城上映。而冯小刚[微博]的史诗灾难片《一九四二》29日也将上映,沈阳晚报记者昨日在内部看片会上率先观看了该片。记者看片后感受到,两部大导演的电影均气势磅礴,但两部均以“生存”为主题的影片,看后却完全是两种心情:《一九四二》以1942年内忧外患的中国为背景,讲述一群逃荒者为了生存而进行的挣扎,震撼与压抑的感觉从始至终;而《少年派》则以少年和自然抗争为故事主线,传递出了生存与勇气的力量,观感颇为舒畅。

  《少年派》

  很励志,特效也不错

  由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3D视效大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昨日起在沈城上映,该片也是今年贺岁档唯一同步国外上映的好莱坞大片。记者在太原街万达影城观影后感受到,本片尽管并无影迷耳熟能详的大牌明星,但影片的整体质感、技术含量以及传递出的励志主题,非常有大片的味道,不辱李安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名头。

  《少年派》中,李安打造了一个阳光与黑暗交织的奇幻冒险:一个名叫 “派”的少年遭遇海难,与多只动物困在救生艇上。最终他和仅剩的孟加拉虎“相依为命”227天,在经历了与自然的搏斗和与猛兽由提防到依存的交融,最终获得重生的这样一个励志故事。在3D效果的出色营造下,影片打造了恐怖海难、人兽大战、夜光鲸鱼、孤岛萌物、食人魔岛等充满了想象力的奇幻元素,而作为动物主角的孟加拉虎更是做得栩栩如生,根本看不出是特效打造的。“派”所遭遇的海难,则在好莱坞特效的渲染下无比震撼。本片故事中关乎人性、生存意义和信仰的积极主题,给予了观者心灵上的升华。

  《一九四二》主创再聚讲幕后辛劳

  冯小刚新作《一九四二》上映在即,北京卫视也邀请到冯小刚、刘震云、张国立、徐帆、张少华[微博]、冯远征[微博]、张默等主创做客金牌栏目《大戏看北京》,打造特别节目记录自影片杀青后众星的首度齐聚,将于24日独家讲述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饰演栓柱的张默笑称自己的角色是一个“萌长工”,性格单纯、憨得可爱、不会偷奸耍滑——如同他本人对工作的敬业。在拍摄“扒火车逃难”这场戏时,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中,张默身处飞驰的火车上,咬紧牙关、一丝不苟而迅速地完成了自己的戏份,他表示:“就想赶紧拍好,让大家可以收工暖和一点,因为还有几百个群众演员也在火车顶上冻着。”对于儿子的敬业和体贴,张国立感到很欣慰:“过去我总是看到他的缺点,很少看到他的优点;这次确实看到了一些优点,在演戏上他是肯吃苦的,没什么娇气,也从来不退缩,都是咬牙坚持,这个是值得肯定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