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布罗迪:不要让历史再重演

2012年11月26日10:45  东方早报
布罗迪饰演记者白修德 布罗迪饰演记者白修德

  冯小刚[微博]把《一九四二》设置成一部“群戏”,其中两位好莱坞“影帝”阿德里安·布罗迪和蒂姆·罗宾斯的加盟,虽戏份不多但给这部戏锦上添花。昨天,布罗迪特地放下工作,赶来北京参加首映礼。在采访中,他谦虚表示,这一次合作不是戏份多少的问题,自己能成为其中一分子就已经很高兴了。“这部电影非常好地还原了那一段历史。我很荣幸 视频:电影《一九四二》终极版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可以跟大家走了这一路。白修德很伟大,电影人也很伟大,可以勇敢地把这一段真实故事讲出来。”

  此次接拍《一九四二》,让布罗迪觉得自己和1940年代有着不解之缘,他的代表作《细细的红线》《钢琴家》都是1940年代的人物故事。布罗迪说:“1940年代是一个悲伤的年代,告诉我们自己是那么脆弱,我们绝不能让这段历史重演。”

  他坦言,刚接触剧本时,自己对这段中国的历史只有浅显了解,“但这才是拍电影有意思的地方——拍的过程中我了解了很多。”在拍片之前,布罗迪做了关于白修德大量的功课。到了剧组,布罗迪更是随身带一本笔记本,随时记下导演的要求和自己的感受。“这是我专门为这个戏养成的习惯,能帮我进入角色。记者一直是观察者,笔记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至于会不会对剧本加入自己的意见,布罗迪说,“所有角色都不会百分之百地像剧本上写的,但我每一个调整都会和导演商量,比如白修德会说一些中文,也是我们商量出来的结果。”对于《一九四二》里的故事,布罗迪认为,在如此黑暗和痛苦的时期,人性是可以升华的。“其实,这是一个非常积极向上的电影,一点都不觉得压抑,因为历史就是这样的。所以,我们就应该从历史中学习,不要让历史再重演就好了。”

 

(责编: Gracetot)
电影《一九四二》终极版预告片

电影《一九四二》终极版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