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首映 刘烨吴彦祖对戏基情四射

2012年11月26日21:4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电影《王的盛宴》11月29日将映。26日,该片首映礼在京举行,导演陆川[微博]携主演吴彦祖[微博]、刘烨[微博]、张震[微博]、秦岚[微博]、沙溢[微博]、聂远[微博]、陶泽如[微博]、何杜娟等亮相,分享拍摄细节。饰演刘邦的刘烨透露,陆导曾让他和饰演项羽的吴彦祖手挽手,眼神中充满欣赏的对视转圈,他直言欣赏的眼神很难演,就演成渴望的眼神了。

  吴彦祖刘烨张震比付出

  当天的首映礼由涂经纬和黄子佼[微博]主持,两人分“权宴”、“杀宴”、“色宴”三大环节介绍各位主创出场。首先,饰演范增的陶泽如、饰演项庄的聂远和饰演萧何的沙溢在“权宴”环节亮相。之后“杀宴”环节,饰演项羽的吴彦祖、饰演刘邦的刘烨和饰演韩信的张震亮相。三人五年前曾在电影《天堂口》中有过合作,此次再度合作,三人评价对方都是“成熟了”。主持人现场让三人比谁在片中付出最多,刘烨透露自己跟组时间最长,整整8个月,拍戏总是第一个报到最后一个离开,拍完戏导演还到房间找他聊天。陆川导演听闻马上接话开玩笑说,“没错,每次去他都抱着床单哭,说怎么还没拍完。”

  而吴彦祖和张震对影片的付出则表现在体重上。吴彦祖透露因为片中的冷兵器和盔甲都是真的,非常沉重,他为了能灵活行动,不得不加强锻炼,结果拍完戏增重了20斤。陆川导演则笑言,真家伙都是吴彦祖自己要求的,“因为他说他想拍完戏竞选健美先生”。相对吴彦祖的增重,张震则说自己是减重,“因为我文戏比较多,想来想去还是减肥比较符合人物形象。”

  吴彦祖刘烨对戏“基情四射”

  首映礼现场,主持人还让吴彦祖和饰演虞姬的何杜娟现场表演片中生离死别的片段,结果还没等何杜鹃演完,吴彦祖就高喊自己快感动哭了。在一旁观看的刘烨也凑热闹说自己也要哭了,之后他还自曝与吴彦祖的对手戏有些许“暧昧”,“有段戏,陆川让我和吴彦祖手挽手,眼神中充满欣赏的对视转圈,要知道欣赏的眼神很难演的,特别容易演成渴望的眼神。”刘烨说着就挽起吴彦祖的手,两人近距离对视转圈起来,引场内粉丝高声尖叫声。

  活动上,几位主演还拿出剧组写在竹简上的人物判词现场念诵,不过因为美国长大的吴彦祖看不懂中文,他为自己“解围”,“哪里有大王自己念的”,让主持人黄子佼为其念诵,两人来了一段双簧。不过陆川导演透露,虽然吴彦祖看不懂中文,但却为了能在片中更好的说台词而下了苦功,在剧本上标注拼音以规范自己的发音。他还对吴彦祖片中一段独白大加赞赏,“片中有一段项羽5分钟的独白,我本来说可以分开几段拍摄,但吴彦祖坚持一次说完,一镜到底,他表现特别棒,拍了三次就过了。”

  秦岚吐槽导演男友“六亲不认”

  最后“色宴”环节出场的是在片中饰演刘邦妻子吕雉的秦岚,她现场与刘烨、沙溢展现了两个电影片段。之后,她大吐苦水,抱怨自己的男友、导演陆川“六亲不认”,使得自己在片中的大部分时间以老妆亮相,还在地上摸爬滚打,更要违背本性演出“冷酷歹毒工于心计”的一面,险些崩溃。陆川则辩解说,“秦岚以前的角色都是风雨云类的,这次要让她‘落地’,演石头一样的角色。”

  而张震也趁机吐槽陆川导演人太残忍,透露片中自己肩头扛的木枷锁都是实木的,非常沉,连锁头都是真的,开一次好半天。而陆川赶忙澄清因张震演过很多大导演的作品,怕他不重视自己,才特意换的实木材质。刘烨最后也吐槽陆川拍戏时间无上限,“当年拍《南京!南京!》8个月,这次再拍,我想他应该会快点,结果又8个月。”

  《王的盛宴》去年拍完,一直没有上映,近期最终定档11月29日,宣传期只有短短12天,陆川直言演员都在全力以赴宣传,不过谈及是否会担心与同天上映的冯小刚[微博]导演新作《一九四二》正面竞争,陆川表示自己认为两个片子并不存在竞争,“我们是一老一少一起把电影市场做热。” (徐菲/文 夏祺/图 辛军/视频)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