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首映分账模式角力《一九四二》

2012年11月27日10:56  京华时报
主演刘烨、秦岚和张震谈到拍摄过程开怀大笑。本报记者任峰涛摄 主演刘烨、秦岚和张震谈到拍摄过程开怀大笑。本报记者任峰涛摄

  昨天,由陆川执导,刘烨、吴彦祖、张震、秦岚、沙溢等联袂主演的历史大片《王的盛宴》在京隆重举行全球首映庆典。庆典上,全主创阵容再次聚首,分为“楚”“汉”两大阵营展开PK,气势非凡。现场,导演、演员及投资方代表、象山影视基地代表共饮英雄酒,“三军”齐心协力共同准备开拔出征大银幕,冲入今年贺岁档的鏖战。   

  文武相争各有千秋

  现场,吴彦祖、刘烨等划分为“楚”“汉”两大阵营展开PK,聂远重现了“鸿门宴”上那段“项庄舞剑”的剑舞,陶泽如与沙溢分别带来了与剧情相关的即兴表演。“楚汉相争”曾留下很多成语掌故,所以现场特别安排了一轮快问快答,来考验吴彦祖、刘烨、张震三人对“楚汉相争”相关知识的了解,结果刘烨屡答屡错,尴尬自嘲“真是没脸见人了”。

  三位型男各曝趣事

  《王的盛宴》基本剧情均是来自司马迁著作《史记》中的叙述,陆川在其中加入了他对这段历史的见解。陆川表示,《王的盛宴》并没有简单地截取其中的一个典故,而是希望带领观众享受一趟历史之旅,“像‘鸿门宴’这样十分重要的戏,在最终的电影里只剩下了五六分钟。” 

  长达8个月的拍摄周期里,“三王”之间朝夕相处,饱经艰辛的片场岁月,由此也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义。现场,三位型男之间重温了拍摄期间的种种轶事:并不熟悉中文的吴彦祖需要在剧本上标注拼音才知道台词的发音,更需要积极健身增重十公斤,塑造“霸王”的壮硕身材;刘烨自曝现场辛苦到每天早起时都不想去拍戏,导演敲门叫他出来还哀怨哭闹;张震则讲述自己每天都出门跑步,刻意减肥以清瘦的身材保持军人式的自律仪态。

  饮出征酒等待开宴

  现场,各位投资方代表与主创登台,一起痛饮“出征酒”,为即将展开的全国巡回宣传之旅及电影公映壮行。面对年末贺岁档激烈的竞争,陆川表示压力并不大:“我们为这部电影都付出了很多,尽力把它打造成一部有质感、有诚意、有新意的片子,应该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此前,星美集团董事长覃宏在微博中透露,《王的盛宴》将采用好莱坞模式与院线进行分账,首周片方占43%,次周片方41%,再次周片方39%直至下片。业内人士分析,星美对于分账比例之所以会突然间来个180度的调头,关键是《王的盛宴》将和《一九四二》同日上映,“如今华谊已经和各家院线达成共识,若星美坚持‘通知’中要求的45%分账比例,本就处于弱势的《王的盛宴》极有可能遭到大部分院线的集体抵制。片方之间的竞争是最直接和残酷的,星美除了是《王的盛宴》的发行方,也是投资方,因此主动降价打折是情理之中的。”本报记者易东方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