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贤斥金马停办 刘德华指黄渤发言欠妥

2012年11月28日13:54  辽一网-华商晨报

  自金马奖创立至今49载,一直被怀疑是捧本土电影人“臭脚”的自娱自乐,然而这一届一反常态,台湾电影在正式奖项中只获得2项大奖。

  不过,这个结果并没有获得认同,金马奖落幕已经好几天了,仍然有声音质疑其这一次表现似乎不尽理想,因此传出金马奖可能停办传言。不过这一传言已被金马奖主席侯孝贤驳斥。

  与此同时,首次担任主持人的大陆影星黄渤[微博]的表现也并非好评如潮,他因在现场开了一个玩笑而遭到评审团主席刘德华的批评。

  金马奖“怎么可能停办?”

  对于金马奖可能停办的传言,近日,金马主席侯孝贤直接否认:“怎么可能把最具历史意义的金马奖停办?这是华人电影最重要的盛事,会在事后放炮的人,你来办!”

  而这次因《爱》未能夺奖的台湾导演钮承泽[微博]也力挺侯孝贤:“其实没得奖,我得失心没那么大。只是大家拍片不能只为了得奖,还有观众巿场要兼顾。”

  对于有导演反映拍摄辅导金不足,侯孝贤说:“要有压力才会成长,我以前刚开始拍片,资金只有4万元。”

  黄渤开玩笑被批“不恰当”

  另外据台湾媒体报道,金马奖落幕后引来不少检讨批评之声,像是在颁发最佳导演奖时,主持人黄渤说了一句“导演只是负责喊卡”,但是却让坐在台下的金马奖评审团主席刘德华,皱起眉头一脸怒气,认为黄渤不该说出这样的话。

  黄渤当晚在颁发金马奖最佳导演之前,聊起自己刚开始拍戏时,根本不知道导演是做什么的,但是最后出来的作品,却会挂上导演的名字,导演就只是喊action、卡而已,凭什么要给导演奖!坐在台下的刘德华当时被摄影机拍到的表情是颇不以为然!据事后有媒体报道称,颁奖礼后刘德华表示,导演在他心中是全方位的,连他自己都还没有准备好要当导演,所以他认为导演是很重要的,黄渤在台上讲的那句话,他觉得“不恰当!”

  而事后黄渤也解释他讲的是他初次演戏时的真实感觉,导演真的是很重要的,这些都只是玩笑话,而另一位主持人曾宝仪也帮忙解释,“这真的只是玩笑话,大家都觉得很好笑,在彩排时也没有觉得不妥。”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