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云完整版《温故一九四二》将上市

2012年11月28日17:4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崔哲)由冯小刚[微博]执导的电影《一九四二》即将上映,记者近日从长江文艺出版社了解到,该电影的原著小说作者兼编剧刘震云的完整版作品《温故一九四二》也将于12月初上市。

  完整版《温故一九四二》中,冯小刚以“不堪回首,天道酬勤”为题作序回忆当初接触这部小说的情景,“上世纪90年代初。那时的王朔还是小王,震云还是小刘,我还是小冯。一个夏天的午后,小王把小刘的《温故一九四二》交到我的手上……”冯小刚在序言中对投拍所经历的不堪回首的四起三落,一一做了盘点。《温故一九四二》是作家刘震云于1992年创作的一部调查体小说,呈现了1942年河南因饥荒死亡300万人、竟被后人遗忘的真实历史。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