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张国立张默父子演技获赞(图)

2012年12月03日00:41  新浪娱乐 微博
《一九四二》逃荒难民剧照 《一九四二》逃荒难民剧照
张国立演技精湛 张国立演技精湛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微博]的沉淀之作《一九四二》上映第四日依旧占据话题榜首位,随着首周末观影热潮的来临,影片的关注值也再度提升。虽然看过《一九四二》的观众对其故事情节持有不同评价,但对以张国立为首的几位老戏骨的精湛演技都交口称赞,连呼给力。张国立与张默爷俩首次在大荧幕中同台飙戏更为影片增色不少,赚足口碑。

  《一九四二》的温故之旅于11月29日正式开启后一直受到极高的关注,媒体、影评人、观众纷纷发声,由不同的角度入手对这部影片作出评价。《一九四二》整体基调压抑沉重,虽不乏冯氏幽默,但看罢令人欲哭无泪,陷入对历史的沉思以及对当前幸福的反思。

  作为观影者来讲,每个人对此类题材所持的态度不尽相同,但观众对片中演员的表演却一致称赞,张国立与张默父子档首次在大荧幕中同台飙戏成为了《一九四二》的一个亮点,爷俩的精湛演技为全片增色,不少观众都为他们打了高分。

  故事中的灵魂人物是由张国立饰演的老东家范殿元,他经历了由地主到灾民的身份转换,这其中遭遇了家当被抢沦为难民、儿子儿媳及家人相继死去、女儿被卖、孙子闷死等一系列的变故,直至最后孤身一人,只想死得离家更近一些,张国立将这个人物内心细腻的情感变化拿捏得十分到位,其中女儿星星被卖的一场戏中,老东家脸上闪现了一瞬间的笑容,随后想到将与女儿生离死别,再对视时立刻油然而生的痛苦神情被张国立演绎得生动传神,直击人心,令人称绝,不少观众在看完影片后表示,“脑子里全是张国立那绝望的眼神。”老戏骨的实力可见一斑。

  如果说张国立的演技是一如既往的好,在《一九四二》中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那么张默的表演则带给人更多的惊喜,被称作是影片中意外的亮点,甚至不输几位实力派戏骨。他将生性单纯又有情有义的真汉子栓柱刻画得有血有肉,几场重头戏的表现可圈可点,赢得了观众的口碑,星途可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