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恶评如潮 陆川父:有人幕后操控

2012年12月04日14: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陆川
主创合影
刘烨与吴彦祖
陆川与秦岚

  中新网12月4日电 电影《王的盛宴》上映以来,陆川[微博]再一次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这到底是一部失败之作,还是如陆川自己形容的“诚意之作”。尽管陆川并未正面回应网上质疑,但其父亲,著名编剧陆天明在微博上“护子心切”地与网友打起口水战。

  疑遭网络水军颠覆

  “冯小刚[微博]和李安之间,差了最起码100多个陆川!一个陆黑沉思片刻,说道,那冯小刚和李安差得不多啊。”这是最近在微博上流行的一句调侃。

  《王的盛宴》在豆瓣网上的评分是5.8,在时光网上的是6.5,口碑并不理想。

  点开豆瓣网上《王的盛宴》页面,首页的短评大部分都是网友不满的吐槽,记者发现其中专业的点评并不多,不少批判的ID显示只看过《王的盛宴》一部影片。

  但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网友热衷“鸡蛋里挑骨头”,堪称“职业差评师”,他们不论是对《王的盛宴》还是《一九四二》,亦或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都进行了各种批判。

  陆川从自信到委屈

  看着影片上映后的情况,陆川也觉得备受委屈,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特别想像冯导(冯小刚)那样,想得意洋洋地转一两条夸我夸得特别好的,可是我不敢,网友骂得太厉害了。”

  最初陆川并非如此沮丧,26日在首映式上他还信心十足地对百家媒体说,希望自己和冯小刚“一老一小”两代导演能在岁末把电影市场做热,“我们不存在竞争,因为没有失败,年轻就没有失败,我没有那么大的野心,但我的电影票房也没有特别差过。”当时台下不少记者都认为陆川过于自信,把话说得太满。

  其实,《王的盛宴》最大的失误,就是与《一九四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同期上映。不过这个日子并非由陆川自己决定。他在11月26日的首映式上透露,《王的盛宴》因为种种审查推迟一年上映,“我们在不到10天前才拿到龙标,29日又将急忙上映,应该是创造了中国电影史上最短宣传期。”

  反击:

  工作团队承认雇佣水军

  面对网上的种种恶评,陆川工作室再也坐不住了,导演李静[微博]公开承认雇佣水军进行反击,并声称“既然选择站在阳光里,就没什么好隐瞒”,“我们的口碑维护团队是在12月1日紧急加入的,要不是遭遇之前的疯狂打压,何必出此下策,费力而不讨好。您说的对,水军非常好辨别,仔细看看豆瓣时光上那些给#盛宴#打一分的吧,绝大部分都是新用户。水军就是一把双刃剑,但我们恪守的底线是:绝不抹黑其他电影。”

  父亲与网友打口水战

  随着战火的频频升级,陆川的父亲——著名编剧陆天明也护子心切地与网友激烈辩论。

  对于网友的一些谩骂,陆天明愤怒地说:“他们是必定要对这一帮年轻的电影人斩净杀绝方才消得心头恨的。”

  陆天明认为,此次《王的盛宴》获得如此多恶评,是有人幕后操纵,“有人早在电影上映前就密谋着要砸死一群年轻的电影人。电影没上映,有一群人开始拍砖。这正常?然后一篇又一篇拍砖文章接踵而上,几乎都是事先准备好的。其密度和力度之大,超过任何一部电影上映时。这是在讨论艺术作品?”

  另外,对于网友提出庇护儿子的质疑,陆天明驳斥称:“看起来你们这种人的头脑就是有问题。你如果被人打了,你的父亲会采取什么态度?回去问问你父亲。”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