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刘烨将亮相南京宣传《王的盛宴》

2012年12月05日03:39  扬子晚报
刘烨[微博]、吴彦祖[微博]

  上映首个周末,由陆川[微博]执导,刘烨、吴彦祖、张震[微博]、秦岚[微博]领衔主演的电影《王的盛宴》票房突破4200万。与此同时,影片对于历史事件与人物的解构也引发了颇多争议:有人“拍砖”,认为该片“形式大于内容”、“被注入太多虚构成分”;也有人力挺该片“是一部毋庸置疑的杰作,是新世纪中国历史片的一个新高峰”。

  《王的盛宴》在面对同档期李安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冯小刚[微博]电影《1942》的前后夹击,堪称夹缝中求生存。陆川坦言,“我们电影投资规模和李安、冯小刚两位导演不在一个量级上,我和两位前辈的积累也不是在一个量级上; 不存在竞争关系,我们只想生存,只希望能和更多的电影观众分享我们这一代电影人在新历史电影中的探索和尝试,让更多观众听到我们对于历史的看法。”

  面对争议齐飞的局面,陆川表示,“一部电影引发全社会争议和质疑并不可怕,这恰恰是一部商业文艺片应当承担的责任;可怕的是那些掩藏在争议背后操控舆论方向的黑手。”负责《王的盛宴》宣传的李小姐向媒体透露,“网络水军每天都会针对《王的盛宴》恶意刷出近九千条差评,我们现在和普通观众一样,很难再接触到理性评论的声音了,这种人为制造出来的声音已经严重影响了《王的盛宴》的正常推广和营销。”

  各种差评并未影响《王的盛宴》剧组宣传的脚步,今日,导演陆川将率主演“刘邦”刘烨、“吕后”秦岚、“虞姬”何杜娟等来宁,在卢米埃尔影城、南京UME影城、新街口影城与观众见面交流。扬子晚报记者 马彧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