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破纪录 吉尼斯盛赞成龙

2012年12月06日11: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昨天,“《十二生肖》吉尼斯世界纪录日——侠盗巅峰发布会”在上海成龙[微博]电影艺术馆举办。成龙接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华区总裁罗文颁发的“表演特技最多的演员”“一部影片中身兼职务最多的电影人”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发布会上,华谊兄弟[微博]精心剪辑了一支成龙“15项全能”的视频,细心捕捉成龙在《十二生肖》从筹备到拍摄再到后期制作过程中涉及的出品人、监制、导演、主演、编剧、武术指导、摄影、美术指导、场务经理、生活制片、灯光、音乐、道具、替身、主题曲演唱等15项职务。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总裁罗文宣布:“成龙在《十二生肖》中担任15项职务,打破了之前11项职务的纪录,所以他是在一部影片中身兼职务最多的电影人。也就是说,成龙是全世界最多才多艺的电影人。”

  当天,成龙也凭借四十年如一日的搏命动作,成为首个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华语电影人——“表演特技最多的演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理由是:“这项认证早就属于成龙。我们都知道,成龙的电影就是玩真的,没有人能像他一样冒险。”该认证令成龙倍感自豪,他自信地说:“这个奖我受之无愧。从我入行第一天,我都是拿着演员的一份酬劳做很多事,这也给了我学习和进步的空间。从武行做起苦惯了,所以才能克服一切。我也想让人知道,做电影是至高无上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所在地上海成龙电影艺术馆,是国内首个为当代电影人建造的集电影艺术和博物收藏为一体的场馆,其中收藏了成龙从影52年来的道具。成龙笑称:“镇馆之宝就是成龙这两个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