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成龙用一年时间说服林凤娇客串

2012年12月12日07:19  信息时报

  在经历了《少年派》的海上漂流、《一九四二》的大饥荒和《王的盛宴》的“夺命饭局”后,近年最“沉重”的贺岁档终于刮来一阵喜剧风!继《人再囧途之泰囧》后,由成龙、权相佑主演的《十二生肖》也将于本月20日上映。昨日,记者在京提前观看此片,除了有招牌的成龙功夫,这次的夺宝之旅更走起高科技洋气路线,无论是一秒变形的滑轮衣、指纹探测器还是空中跳伞打斗、飞跃火山等场面,都令人眼前一亮。而吴彦祖、舒淇友情打酱油已不算什么,最大惊喜的是,息影多年的林凤娇竟然以本色客串出演大嫂!而在昨日的首映发布会上,成龙谈到邀到片中各位大牌的客串时就透露,“舒淇、吴彦祖一个电话就来了,姜文很坏,要我专门飞到北京听他配音,请到她(林凤娇)更是花了一年,各种骗各种求才答应。”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骗老婆:答应拍三个镜头露背影

  成龙的第101部电影《十二生肖》阵容强劲,除了大哥本人和韩星权相佑外,客串的大牌也带来不小惊奇,影片片头有姜文配音,片尾有舒淇、吴彦祖客串亮相,但最抢眼的还是“大嫂”林凤娇的现身,虽然只是惊鸿一瞥,但“正牌龙女郎”的出现立即秒杀所有龙女郎。谈到这个安排,成龙坦言:“之前考虑过很多人选,包括巩俐、钟楚红、林青霞,出来的效果也会让人很惊喜,但都不会有这样的震撼,一年前我就有这个想法,一再跟她软磨硬泡,没想到她一开始就完全回绝了我。以前就曾有人出几百万让她拍洗发水广告,她都推掉了。这一年我就对她好一点,时不时送花啊,送蛋糕啊,又苦苦求她,我说我多辛苦,你就来拍个背影0.1秒。她还是说看情况吧。等所有戏份都拍完了,看了样片,可能觉得我真的不容易,终于同意出演。”

  虽然林凤娇答应了演出,但成龙透露整个拍摄是靠“连哄带骗”才完成,“她不肯出现在片场,说在北京片场300个工作人员她会紧张。我干脆把整个片场从北京原景重现,搭在香港我自己的摄影棚里,摄影师工作人员都是熟悉的,我就给她打电话,景和人都OK了,你愿意什么时候来,我们就什么时候拍。”在片场等了半天,终于等到她来了:“我还要答应她就只拍三个镜头只露背影,她一来我就开机器了,本来背对着大家,我抱了她一下,她被我硬扳过来对着镜头。她还不知道,很意外我那么快就拍完了。”

  在影片中,成龙是爱哄老婆又爱撒娇的小男人,戏外他直言从不向老婆道歉、也从不记得她生日:“因为我很大男子主义,庆祝生日什么的只要做一次,就要每年都要做,不然会猜不会不关心我了呀?(她不生气?)不会,我知道自己不够好,所以会永远对她好,什么事都让着她。”

  赞儿子:没有老爸他就是巨星

  除了林凤娇亲自上阵,房祖名也为影片配唱了主题曲,谈起和儿子的相处,成龙笑言以前越爱就越骂,现在脾气变了,都不敢骂房祖名了,通通都夸:“有一年父亲节,他专门打电话给我祝我节日快乐, 我想都没想就骂三字经,说不要节日生日才打给我,平常就要打给我。以前一年还有两个电话,这下一个都没有了。这次我也一早叫他做个主题曲给我,他拖了一年才给我,我叫王力宏做一个星期就做出来了。我也没骂他,想想还是听听吧,不听他会伤心,听了就觉得他是大天才,就是太懒。如果他老爸不是成龙,肯定就是超级巨星。”

  此次拍《十二生肖》,可以说成龙是出动了一家三口,问他有没有想过一家人一起拍电影,成龙断然拒绝:“难道拍我和林凤娇拉手谈恋爱?不如拍部家庭纪录片。”

  叹退休:跳楼不够阿汤哥厉害

  片中成龙有不少搏命演出,但也因为一次受伤,让他萌生退休之意:“有一幕跳进空画框里,被卡住了,跌到腰,躺在地上几分钟不能动。当时腰流血了,很怕会不会腰断了,下半辈子就坐轮椅了,其实我当时的想法就是恨不得自己就暴毙了,因为像李小龙、詹姆斯·迪恩那样拍几部就去世,那就称为传奇。我宁愿这样好过以后观众看《醉拳8》时,心想‘求求他,那么老不要拍了’。但我舍不得死也舍不得离开电影,我们科技特效拍不过外国人,跳大楼也没有汤姆·克鲁斯厉害,太贵我们没有钱拍。那有什么能媲美外国人,只有真正动作片,就想着不如这是我退休前最后一部动作片。”而被问到是否担心功夫片后继无人,成龙坦言新人很难出头:“现在功夫好的年轻人很多,但片商只认黄晓明这几个,花几个亿投资找个新人来演,市场不会认。”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