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凤娇息影30年复出助阵成龙《十二生肖》

2012年12月12日10:4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从《十二生肖》开始宣传以来,一直被贴上“成龙[微博]退休之作”的标签。昨天,该片在北京点映,导演兼主演的成龙携廖凡[微博]、姚星彤[微博]等主创亮相现场。为了给足惊喜,成龙不仅力邀舒淇[微博]、吴彦祖[微博]、姜文客串一把,龙嫂林凤娇更是在片尾短暂现身。不过,这短短几秒可来之不易,成龙笑言为了说动龙嫂,“我又送蛋糕又送花,磨了差不多一年她才答应。”

  宣布退休“最后一次搏命”

  《十二生肖》是成龙从影以来的第101部电影,此次成龙饰演了一个侠盗集团的首脑。电影延续了成龙以往的风格,无论是飞车还是打斗,都是惊险且喜剧。不过在拍摄完后,成龙却表示,该片是他最后一部搏命动作片,“我拍了那么多电影,每天都过得提心吊胆。我会担心今天这个镜头会不会有事,会不会在医院度过。每一次平安度过之后,我都会思考我真的可以一直这么幸运吗?”成龙表示:“我不舍得死,但同时我也舍不得电影,电影给了我很多东西。那怎么办呢?只能说这是我最后一部有大动作场面的电影了,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不过,成龙也给观众留足悬念,“我不希望观众看到我说‘求求你不要再跳了,好可怜’。但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呢,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是一个很好的收点。”

  跳活火山“死了就是传奇”

  最后一次搏命演出自然让成龙吃了不少苦,一场从半空中解开保护伞跳下活火山的戏份更是让观众看得心惊肉跳。

  谈及这段经历,成龙幽默分享拍摄趣闻,“我们在瓦努阿图的活火山拍摄,我还去咨询了地质学家它最近会不会爆发。”而在这里,成龙拍了半个月左右,“在火山坡从山顶滚到山脚的一场戏,因为危险系数极大,每滚一遍就满眼满嘴都是铁矿砂。”

  成龙自爆说:“我们采景那天正赶上火山爆发,我站在火山口,听见所有人的惊呼‘大哥,当心!’我当时也很怕,但怕显得很狼狈,于是假装很潇洒地慢慢走下来,还很淡定地跟他们说‘怕什么怕!’”说到此,成龙还笑言:“我当时就想,如果拍这场戏我死掉了,我就是传奇。”

  热点关注>>>

  林凤娇一个镜头

  让成龙求了一年

  精彩的打斗固然让观众大饱眼福,姜文、吴彦祖、舒淇等大腕的“打酱油”更是增色不少。而最为观众津津乐道的,无疑是片尾处龙嫂林凤娇的短暂亮相。“因为我在片中一直给一个女人打电话嘛,我相信片尾让这个人物出来的效果肯定会让人惊喜。关于这个角色,我也考虑过很多人选,包括张曼玉、巩俐、章子怡[微博],但都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我就想让她(林凤娇)来可能是最好的,没想到她一开始完全回绝了我,说我‘神经病’。因为她觉得自己息影多年,已经完全不习惯这种片场的工作。”不过,成龙并没有因此而放弃,“那段时间我开始送她花、送蛋糕,我从来没对她那么好过。然后给她说这是我最后一部大动作电影,又跳火山又玩飞车很辛苦。”

  经过成龙近一年的软磨硬泡,龙嫂终于有所松口,“后来到电影开拍,我又一再求她,并且保证只露她的背影,她才说‘到时再说吧’,但也没了后文,直到我的全片差不多完成,只差最后这个镜头,她看完全片也觉得我这次很不容易,总算是同意了。”

  不过,龙嫂上镜的过程也颇为周折,“她不肯出现在北京片场,说是现场几百个工作人员会让她紧张。就因为这个,我干脆把整个片场从北京原景重现搭在香港我自己的摄影棚里,等所有的工作人员通通就位后,我就给她打电话说‘景和人都OK了,你愿意什么时候来,我们就什么时候拍’,我们在现场等了大半天她终于来了,我还要答应她就只拍3个镜头,绝不多拍。现场她还坚持说只露背影,现在你们看到的这个画面是当时被我硬扳过来的!”

  天府早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雍铃子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