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喜剧《十二生肖》首映 片中多彩蛋泄露

2012年12月12日14:3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成龙变身“滑轮侠” 成龙变身“滑轮侠”
高空作业 高空作业
火山取景 火山取景

  炙手可热    

  贺岁片《十二生肖》确如预告片那么欢乐、轻松、惊险。

  南都鉴定:这都是成龙[微博]的拿手戏。本月合家欢之选。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实习生 吉媛媛 发自北京 成龙的最新功夫喜剧《十二生肖》即将于12月20日面世啦!昨天,片方在北京、广州两地举行媒体看片会,并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首映礼。成龙携一众主演廖凡[微博]、姚星彤[微博]、张蓝心[微博]、白露娜以及刘承俊[微博]等出席。实打实的功夫、搞笑的桥段,还有年轻帅哥美女助阵,再加上“高精尖”的道具辅助……成龙最擅长的功夫喜剧回来了!这次还加了不少“新料”,在片头、片尾添入了诸多彩蛋,其中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从影片开头一直延续到结局的“大嫂”身份。而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也揭开了这一谜底———正是由现实生活中的大嫂林凤娇出演。观众请片尾露面几秒的大彩蛋,记得特别留意!

  惊险+欢乐

  成龙使绝招,直叫人合不拢嘴

  《十二生肖》讲述的是由成龙饰演的国际侠盗JC,亲率各怀神兵绝技的国际侠盗集团,横跨全球寻求圆明园十二生肖铜首的故事。此前,率先曝光的多条片花已率先揭露这部片子的精彩动作戏,如身穿滑轮衣的成龙与大兵们在盘山公路上的惊险追逐,在原始森林与海盗的决斗,一对一的沙发对打,以及在活火山的拍摄等。昨日观看了全片后,不少媒体记者都表示这是成龙“动作和喜剧”的一次成功回归,其中还有成龙近年较少涉足的高空打斗场面。58岁的成龙此次“不要命”的演绎也让人认可。而影片横跨多国拍摄,起用多位功夫新人,并加入了不少高精尖作战技术,让动作戏都感觉升级不少。

  在昨天的看片现场,片中多个场景也让观众开怀大笑,如成龙在人造迷宫中与狗的追逐搏斗,原始森林里集合了多国国籍的海盗团伙,不同人种与语种的错乱搭配,让观众笑不拢嘴。不过片中一些有关“文物保护”台词则显得略为说教和沉闷。

  惊喜+意外

  “龙嫂”林凤娇也来打酱油

  更让人惊喜的是众多彩蛋。在昨日下午的首映发布会上,片方也不避讳地让成龙谈及彩蛋的设计:开头有影帝姜文献声,影片结尾则有吴彦祖[微博]、舒淇[微博]友情打酱油,而最让人意外的则是阔别影坛三十年的“龙嫂”林凤娇,她在片中饰演JC的妻子,在戏中亮相数秒。成龙笑言,这个角色他还打过张曼玉、巩俐、章子怡[微博]的主意。

  此外,片中数位风格迥异的“龙女郎”也颇亮眼。其中饰演JC女助手的张蓝心还献上了一段不错的女子打戏,甚得成龙赞赏。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