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成龙得到掌声 周杰伦得到烤鸭

2012年12月12日15:36  燕赵都市报

  贺岁档当前,各类型影片扎堆宣传,12月11日,从上午10点至晚上9点,贺岁片《十二生肖》、《血滴子》以及周杰伦的新片《天台》三场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让记者们马不停蹄,各影片主创卖力推荐新片看点,并分享拍摄故事。

  本报特派记者刘江平 发自北京

  《十二生肖》成龙[微博]得到“掌声”

  “一部影片中身兼职务最多的电影人”、“表演特技最多的在世演员”,12月5日,成龙连获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其实,在许多人心中,这些奖项早已授予这位在电影届搏命的“大哥”了。11日上午,媒体观看了这部由成龙亲率各路神兵横跨全球夺宝,远赴巴黎涉险,挺进拉脱维亚,深入南太平洋,搏命瓦努阿图,陆海空三线挑战极限的动作大片《十二生肖》,结果没有让大家失望,还是我们熟悉的标准的“成龙式”贺岁片。

  说到这最后一部博命片,成龙说:“每次拍危险镜头我都会怕,害怕会成为人生最后一个镜头。我在断手、脑开刀的时候也会想,我会每次都这么幸运么?”他说他想结束这种玩命的状态,想像功夫明星一样壮烈地死去,但又不舍得,只能用拍一部片子作为标志来告别,但是电影给了他太多东西,他显然还舍不得离开,所以他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画上句点。” 发布会上回顾了成龙多年来精彩、惊险动作集锦的短片。大哥感慨:“我很庆幸当年都做了,这些镜头留在胶片上就是永远”,我可以骄傲地对儿孙说,这就是成龙。”观看完短片,现场报以难得一见的掌声和叫好声。

  成龙说:“拍《十二生肖》,我只有一个单纯的想法,就是不留任何遗憾”,在《十二生肖》中他再一次豁出命来,从半空中解开保护伞跳下正在喷发岩浆的活火山。“这些勇气和对电影的执着在年轻一代演员身上很难找到,又会演又会打的演员都很难找。”成龙在无奈之余对自己片中演员要求很严格,女主角姚星彤[微博]害怕跳崖时就被他一脚踹了下去。

  片尾,《十二生肖》一直秘而不宣的诸多彩蛋一一曝光,姜文献声,吴彦祖[微博]、舒淇[微博]友情打酱油,此外还有一个不小的惊喜,就是成龙的老婆是由现实生活的“大嫂”林凤娇出演,成龙坏笑,“为了这个角色,讨好老婆了整整一年!”

  成龙说,拍《十二生肖》,就是为了不留任何遗憾。

  《天台》 周杰伦得到“烤鸭”

  昨晚,由恒大影视、唐德国际等联合出品的影片《天台》举行首次发布会,周杰伦空降北京,为其导演的这部新片“揭秘” 。这是周杰伦继2007年执导影片《不能说的秘密》之后,时隔六年再执导筒的全新作品。目前拍摄仍在进行,预计明年春天上映。

  现场古典华丽的背景暗示了影片中美仑美奂的场景,光彩炫目的梦幻时空,突显了周杰伦一贯的浪漫情怀。周杰伦介绍,“这个背景就是我在影片中上班的地方。”他说,《天台》并非传言中的《不能说的秘密2》,而是一部全新类型的歌舞动作片,或者说是“歌武”动作片。他说他对音乐非常重视,并为影片创作了十余首音乐,原声碟有望在明年随电影上映同期发售。对于歌舞动作片,周杰伦表示,许多电影的歌舞会莫名其妙地跳出来,很奇怪,在我的影片中,“它们可以相融合,应该会不同凡响。”

  在宣传片中,动作、爱情、音乐等因素一个都不少,但惟独看不到女主角的脸,周杰伦表示,这还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这部电影的幕后工作者全部采用《不能说的秘密》的原班人马,爱情和浪漫两大主题也依然存在,但女主角换了一位新人,因为“桂纶镁[微博]已经是影后了”。而桂纶镁也在雪国“天台”送来祝福,她忆起《不能说的秘密》与周杰伦的合作,赞周杰伦是“天才型的演员和导演,当他在给演员讲故事的时候,就把所有的镜头都讲出来了。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会留很多空间给演员自己发挥。”

  近日一张周杰伦拥有八块腹肌的照片引起热议,他表示因在《天台》中身兼导演与主演,导演繁重的工作需要健康的身体来支撑,而作为演员的角色需要,要完成美妙歌舞、高难度武术,这些表演的呈现都要有最完美的体态,这身肌肉确是为《天台》所练。同时他也表示“哥练的不是肌肉,是毅力”。

  《天台》主创之一王学圻首次赴台即是为周杰伦的《天台》,当时周杰伦尽地主之仪请他吃台湾美食,此次周杰伦到北京拍摄,作为“回礼”,王学圻也带来北京烤鸭给导演品尝。周杰伦因为“烤鸭太好吃”,在苦练肌肉期间破戒“开斋”,他至今仍回味那顿烤鸭是自己拍摄《天台》以来最难忘的一餐。当得知王学圻受邀加盟《钢铁侠3》的消息,周杰伦表示,“好莱坞导演和我的眼光一样好,《天台》能请来这么棒的演员,就是要告诉大家,我拍电影不是玩票,是非常认真的。”

  《血滴子》 余文乐[微博]得到“热吻”

  即将于12月20日与《十二生肖》同天上映的3D青春动作片《血滴子》昨日举行发布会,“加起来不足100岁”的主创被寄予了贺岁档“换血”的希望。由于黄晓明[微博]受伤、阮经天服兵役,所以只有刘伟强[微博]携形只影单的余文乐来为影片做宣传,发布会频曝猛料,为了预祝影片大卖,两人还现场切“切糕”许愿。

  据余文乐透露,黄晓明、余文乐及阮经天三位《血滴子》男主角都是天蝎座,黄晓明和余文乐还是同一天生日,剧组封他们为“明天乐”组合。发布会现场曝光了今年11月剧组为黄晓明、余文乐共同庆生的视频,两人在镜头前不约而同地转头,并相互“热吻”,令周围的人大为吃惊。事后余文乐哭笑不得地解释:“我原本是想亲他脸,谁想到他会转过来想亲我的脸,所以就碰巧吻到了。”余文乐现场向黄晓明的女友讨饶:“你不要介意啦。”

  同样是一群青春热血的年轻人,拍摄影片的过程中,导演刘伟强会恍然想起当年和郑伊健[微博]、陈小春[微博]拍摄《古惑仔》的时光,《古惑仔》注入了一代人的青春记忆,而刘伟强称这部电影是“清朝装扮的古惑仔”,余文乐也认同,表示影片同样也有古惑仔的气质,“我觉得古代的杀手应该也是比较年轻的,不是很冷漠的人。”

  昨日《血滴子》插曲《友情岁月》MV首播。《友情岁月》是《古惑仔》系列的经典主题歌,由郑伊健首唱,陈小春亦翻唱过,这首热血沸腾的歌曲,多年来始终是“兄弟情”的最佳演绎,此次推出黄晓明、余文乐和阮经天的合唱版,既表达戏中“明天乐”之间爱恨交织的“无间道”关系,亦是戏外三人友情的真情写照,同时也是对旧日《古惑仔》的致敬。

  贺岁档上映大片不少,刘伟强表示并不怕同档期电影的竞争:“大家都有各自的观众,《血滴子》也有属于他自己的观众群,为什么要PK呢?”现场二人还用切“切糕”的方式来预祝影片大卖。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