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泰囧》上映 给范爷写信求客串

2012年12月13日05:39  扬子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左至右:王宝强[微博]、徐峥[微博]、陶虹[微博]、黄渤[微博]

  年度爆笑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昨起正式上映,黑马之姿尽显,南京各影院的排片场次超过了《一九四二》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成为票房主力。首次当导演的徐峥昨日和王宝强黄渤陶虹亮相上海影城宣传,尽管最近四处奔波宣传疲惫不堪,但他谦虚之中难掩得意,“5个亿就拍续集,不会到5亿啦!”气场十足的他还批评台下几位叽叽喳喳的女记者:安静点行不行?最后,他还“李安”附体:“这电影有点像《少年派》中最后走掉的那只老虎,有它自己的命运了。”

  演而优则导 徐峥:有讲故事的欲望

  徐峥的导演“处男作”得到了满堂彩。说到为何当导演,徐峥坦言,“其实我做演员的时候就做很多超过演员的工作,慢慢地自己讲故事的欲望越来越强,觉得自己有很多想法想表达。”当然,除去这个严肃的理由,徐峥也会半真半假地开玩笑:“做演员,我已经面临挺尴尬的局面,被人家说是个只能演喜剧的光头。没有大的导演找我演戏,发型也限制我。所以我只好自己写剧本,多条路了,也给其他演员工作机会。”虽然是玩笑,但也是实话,学院派出身的徐峥入行多年,演技虽被认可,但却一直到不了一线,他自己也有埋怨,“我其实没有特别好运气,碰到好剧本像《无人区》没放。也没碰到过特别好的,就是绝对的别人给你的机会,也没有特别红过,类似于王宝强《士兵突击》许三多的角色,其实没有。”幸运的是,徐峥的首部导演作品,让观众领略了他的功力。

  搂腰门余波 徐峥陶虹无肢体接触

  三位“囧”神透露,前晚在长沙,录完节目之后,就偷偷跑到影院,想和观众一起看片,结果还是被认出来了。王宝强自曝是第一次从头看到尾地完整看完电影。“我是憋着尿看完的,看的时候都完全忘了自己是演员。”电影中大部分的笑点都在王宝强和黄渤身上,徐峥担当的是一个“让观众代入体验”的角色,但是,徐峥强调:“我是捧哏的,但他们那些包袱可都是我想的!”

  徐峥之前与女学生“搂腰门”风波渐平,陶虹此次也挎刀助夫,不过,现场徐峥和陶虹分开坐,合影时徐峥一手揽着王宝强的肩膀,却没有搂陶虹。摄影记者要求夫妻二人合影,陶虹表现得不那么配合,“一会再说吧!”在记者强烈要求下,两人才站到一起合影,徐导演两手始终插在裤袋里,夫妻二人没有任何肢体接触。而当记者问陶虹,徐峥在电影里那么搞笑,在家里是否也一样时,陶虹说:“他把那些都藏起来给全国人民看了,在家里特严肃。”意识到这可能有点拆台,陶虹又笑着说,“你们信吗?”

  范爷义气加盟 卖葱油饼真这么赚钱?

  《人再囧途之泰囧》开场有个王宝强在飞机上吃药的细节,但电影到最后都没交待王宝强吃的是什么药。对此徐峥解释,的确这是唯一没有前后交待的,“原剧本里有,后来改了。但我还是特别喜欢那个笑点,就留下来了。”片中,王宝强是卖葱油饼的,他卖葱油饼月入两万六,这引起观众惊呼:在北京卖葱油饼能赚这么多!对此徐峥解释,这是他一个念长江商学院的朋友做的一个案例调查,“他家对面有葱油饼店,生意特别好,每天能卖800多个,除去成本,真的能赚这么多钱!”

  范冰冰片尾亮相,配上《还珠格格》的音乐,是电影的最后一个高潮,观众都乐疯了。如此生花妙笔是怎么想出来的?徐峥很得意:“范爷出来的效果不完全是美,还有情感回忆。我一开始就有这个想法,还给范爷写了封信,说她的出现将承载一个小小的吊丝的梦想。范爷很义气,说你第一次拍戏,我一定帮忙。”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马彧 上海报道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