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获封“吕后专业户”:最难和自己PK

2012年12月13日12:12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 由陆川[微博]执导的影片《王的盛宴》,自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来遭遇了“票房滑铁卢”,不过,陆川女友秦岚[微博]饰演的吕后却赢得了一边倒式的赞扬。12月28日,由高希希[微博]执导的历史大剧《楚汉传奇》将登陆安徽卫视,巧合的是,秦岚在该剧中又出演“千年一后”吕雉。在剧中和她过招的男人,也从《王的盛宴》里的刘烨[微博],变成了老戏骨陈道明。接连有两部“吕后作品”面世,秦岚说这并非自己的初衷,“最难就是和自己PK”。

  楚汉相争的故事,成为近年来的影视大热门,目前有关“吕后”的电视剧就有《楚汉传奇》《王的女人》《楚汉争雄》《吕后传》《吕氏为王》5部之多。秦岚表示,一年内演两个吕后,自己经历了痛苦的增肥和减肥,“在《王的盛宴》里,为了演老年吕雉,我增肥18斤。然后接下《楚汉传奇》,减了18斤还不止。演员真的是个很残酷的职业。”

  而之所以出演《楚汉传奇》中的吕后,秦岚表示全是因为和她演对手戏的人是陈道明。“这个对我有吸引力。这次基本都是跟陈道明老师对手的戏,一个年轻的演员能和这样的老戏骨合作,对成长是很有帮助的。”谈及这位圈里传说中的“戏霸”,秦岚赞不绝口:“他对戏真的是非常有要求,永远不拘泥于剧本的框架,会适时做一些他觉得更适合而我们也会觉得很精彩的戏份调节。那个时候,我觉得他就是刘邦。”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