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两代文强发哥晓明同演杜月笙

2012年12月14日02:59  重庆商报 微博

 王晶[微博]来渝接受专访 记者 李化 摄

《大上海》剧照

  剧情简介:成大器(黄晓明[微博]饰)本是水果店小伙计,因为敢打敢拼且颇具手腕,拜到了上海大亨洪寿亭(洪金宝饰)旗下,渐成上海滩一代枭雄。初恋情人叶知秋(袁泉[微博]饰)因为不能接受他混黑道,因此嫁给了学者、地下抗日分子程摘梅,他则娶了舞女阿宝(莫小奇饰)为妻。谁知中年成大器(周润发饰)和叶知秋竟然在上海再度重逢,两人当年的情感又再度爆发;而侵华日军逼近上海,曾经的合作伙伴茅载(吴镇宇饰)转身当了汉奸,为救洪寿亭夫妇,已躲到香港的成大器不得不重回上海奋力搏杀……

  由刘伟强[微博]监制、王晶执导、周润发和黄晓明主演的《大上海》将于22日公映,昨日,该片在重庆UME影城举行了看片会,导演王晶也专程前来和记者交流。周润发和黄晓明曾经在旧版和新版电视剧《上海滩》里扮演过“许文强”,而两代“许文强”在《大上海》中饰演同一个人物,该人物原型则是赫赫有名的上海大亨杜月笙。

  两代“许文强”之文戏

  

  发哥:

  激吻、拥抱都很催泪

  发哥在片中的表现完全达到了大家的预期值,和两位女主角的感情戏,发哥也拿捏得相当得当——片中,成大器和叶知秋再遇时,她已嫁为他人妇,发哥的表情凝重且深情;而日军飞机轰炸上海滩,成大器在炮火中发疯一样地寻找叶知秋,谁知叶知秋就在他后面,两人在街头相拥,这两个场面,绝对能打动所有女性观众的心。

  黄晓明:

  

  不端架子就是最佳

  青年成大器一出场,就特别让观众信服,因为黄晓明已经摒弃了那种端架子的表演风格。青年成大器有不少的内心戏,和叶知秋青梅竹马,却因为一场突然而至的黑帮火并,造成两人选择了不同的道路,黄晓明将那种痛苦感觉表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他的台词功力,大有长进。

  两代“许文强”之武戏

  

  黄晓明:

  

  械斗够凶残 表情也够狠

  其实成大器的原型人物就是曾在上海滩呼风唤雨的杜月笙,成大器因为是水果店小伙计,擅长用西瓜刀削一手好梨,如果这也算武戏的话,那黄晓明完成得相当好。他一手持西瓜刀一手持梨,轻轻松松就削好一个。另外,成大器有数场在街头和人交火的戏,姿势都帅到了极点,在教堂里和人交火的那场戏,除了没放白鸽之外,彻彻底底的吴宇森风格。

  发哥:

  

  老版许文强 身手仍敏捷

  发哥在片中也有大量的动作场面。最后的一场就是成大器率手下攻进日军的牢房救人,让人一连回想起发哥在《纵横四海》、《辣手神探》等多部电影中的形象。而在炮火中寻找袁泉的戏,发哥的身手依然相当敏捷,毫无老态!

  记者专访

  

  王晶想拍重庆人际关系

  王晶告诉记者,其实《大上海》的剧本好几年前就完成了,因为成大器有一手削梨的绝活儿,因此发哥一早就开始练习削梨,并且拍了一段削梨的Vedio寄给黄晓明,黄晓明花了2个月时间,削了上千个梨,终于练得和发哥的手法非常相似。但黄晓明在片中的气场似乎有被发哥盖下去的嫌疑,王晶笑了:“他还年轻,气场是在逐渐成长的;刘德华当年不也一样?现在谁还敢说刘德华没气场?”

  被问及对重庆的印象,王晶的回答居然是“人多”,因为有次他经过一高架桥,看到下面还有好几座桥,旁边就是人行道,当真觉得“人和蚂蚁一样”。记者说:“香港人不是也很多吗?”王晶连连摆手:“不是,除了放烟花,平时没这么多人。”

  那如果来重庆拍戏,会选取什么样的题材呢?王晶一口答到:“人际关系。这样大的城市里面,人的感情的压抑,肯定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想法,会有很多题材。而且北京、上海的戏看得太多,重庆会有很多新的题材。”他最后将自己对重庆的感觉形容为“让我惊讶”。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