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主角越惨观众越欢乐

2012年12月14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三人喜感十足 三人喜感十足
剧照 剧照

  徐峥[微博]自导自演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于前晚公映,本报广娱大本营与片方联合邀请50名读者于前晚举办观影专场,现场爆笑连连。据记者的现场调查显示,善良纯真的王宝强[微博]人气最高,黄渤[微博]的演技给人印象最深刻。数据显示,该片首日票房3650万元,超过了《非诚勿扰2》保持的周三开画票房纪录。  记者 王振国/文 倪黎祥/图

  黄渤演技好 宝强最讨喜

  根据记者的观影后调查,尽管影片安排的笑点有点刻意,不如上一集《人在囧途》那样抖包袱抖得出其不意,3位主角3段亲情的大逆转有点狗血,但本报读者大部分依然表示,《泰囧》算得上是近期以来一部打分在合格线之上的喜剧片。

  读者评价1:

  这堆笑话都不冷

  李小姐表示,《泰囧》看起来起码不雷人,片中穿插的笑话也不像她之前看过的不少国产喜剧那样冷得让人颤抖。与上一集相比,《泰囧》的制作升级。

  读者评价2:

  故事场景“出国升级了”

  故事场景搬到了泰国曼谷、清迈。在片中,徐峥与黄渤这对一正一憨的“泰国传奇”组合,为了争新产品的授权书,一路杀去泰国。途中,徐峥遭遇的王宝强照例负责“折磨”他。不过,这次他折磨人的“级别”也升级了,直接成为“纯天然扫帚星”。一路上,两人不是被黑帮追杀,就是翻车、摔下山沟,徐峥所饰演的徐朗的“装备”从电脑到上网卡无一不遭殃,他本人也被眼镜蛇咬了一口,最后几乎被“逼疯”。不过,主角的境况越是窘迫、遭遇越是悲惨,现场观众的笑声越大。

  读者评价3:

  徐峥首当导演“被表扬”

  片中,王宝强凭着角色的憨厚的笑容赢得不少支持。有读者表示,王宝强所饰演的角色在朋友遭难时无论代价多大也会出手相助,每个人都希望拥有这样的朋友,所以他最讨喜。

  读者刘小姐表示,3人组合中,徐峥当导演功力不错,喜剧功力最好的要数黄渤,搞笑三人组中,他的喜剧技巧最为突出,“3人之中只有他在表演,冷幽默风格的表情动作贯穿全片,王宝强更多的是本色演出 。”

  《泰囧》首日票房创纪录

  黄渤:我们胜在没有好高骛远

  本报讯(记者 周昭)由徐峥自导自演、王宝强、黄渤联袂出演的影片《泰囧》12日开画首日票房即突破3650万元,超过《一九四二》、《王的盛宴》等今年贺岁档其他贺岁片的开画成绩。导演徐峥昨日携王宝强、黄渤在深圳为影片再做宣传。

  黄渤认为:“票房好主要是我们不好高骛远。之前很多电影拍的时候都想太多了,不是单纯的喜剧。徐峥这次能成功,就是因为他做了一个最基本的类型电影。”导演徐峥则认为:“我觉得中国商业片唯一的出路就是明确类型片,所以我们这次把电影类型细分出来,一下子就与同档期的电影区分开,让观众在买票时作出明确的选择,也规避了更多的竞争风险。”

  徐峥坦言,他最初也曾担心影片会像《非诚勿扰》[微博]等电影,由于南北差异,观众有着截然不同的喜好导致票房不佳。但目前看来,这种担心是多余的。他认为:“《泰囧》主要胜在情节上,这就避免了观众在方言和台词上可能产生的口味变化。”

  徐峥爆料说:“我在演舞台剧的过程中积累了很多经验。在舞台上,我能直接听到观众的笑声,所以我很清楚现在的观众需要什么样的笑料。”他还认为:“我觉得故事本身比演员的表演更重要,当然演员的个人魅力不可取代,但前提是你要会演喜剧,不是在那耍宝逗大家笑。”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