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电影节将闭幕 小宋佳代表内地争影后

2012年12月14日16:49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霍建起与宋佳 导演霍建起与宋佳
小宋佳饰演萧红 小宋佳饰演萧红

  新浪娱乐讯 第55届亚太影节各大奖项即将在12月15日于澳门揭晓。届时来自亚太地区23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部作品将角逐14个奖项,小宋佳[微博]凭借电影《萧红》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作为本次电影节唯一一个中国大陆女演员参赛,与韩国影后林秀晶、金马影后桂纶镁[微博]、印尼影后Prisia Nasution、Vidya Balan、Nora Aunor一起角逐影后大奖。  

  宋佳此前凭借影片《萧红》获得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女演员提名,法国导演——三次奥斯卡奖的获得者让·雅克·阿诺曾提到《萧红》,盛赞这是一部“制作非常精良,演艺非常精湛”的作品。刚刚获得白玉兰奖、金鹰“双料”视后的宋佳以忘我表演,刻画一个活得我行我素但又被爱情击垮的女作家萧红,其虐心表演为角色疯狂入魔在片中甚为抢眼,影像格调上鲜明地延续了霍建起导演自有风格,浪漫唯美之余又不乏凝重伤感,宋佳表演充满激情富有层次,尤其是与四个男人不同感情阶段的状态刻画的丰满到位,深情投入的演绎让观众印象深。    

  宋佳坦言,扮演萧红对她来说有使命感一样的意义,“哈尔滨人对萧红都有一种情结在,她的故事在哈尔滨家喻户晓,很多作品我们从小都读过,她的笔触特别像孩子,写的童年回忆、对家乡的情感等,都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能哆饰演萧红是我最大的荣幸”。亚太影展也称亚太电影节,是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主办的年度活动,创建于1954年,之后每年由亚太地区各会员城市轮流主办,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际电影节之一。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