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王晶的逆袭发哥的回归

2012年12月14日17:1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发哥,带着他的枪和标志性的微笑回来了 发哥,带着他的枪和标志性的微笑回来了

  首发阵容《一九四二》和《王的盛宴》的表现让人失望,但如果你是资深的港片爱好者,这个贺岁档还是惊喜连连的,首先你能在《十二生肖》里看到熟悉的成龙[微博][微博],在即将于22日上映的《大上海》中,你还能看到那个久违的周润发!《大上海》12日晚试映,导演王晶[微博][微博]在电影开始前说:“希望大家看到不一样的王晶。”他做到了。    

  “烂片王”王晶成功逆袭

  王晶要邀周润发和黄晓明[微博][微博]两代“许文强”拍《大上海》的消息公布后,不少人表示担心,王晶是成功的商业片导演,也是“臭名昭著”的“烂片之王”,加上监制刘伟强[微博][微博],会是“《精武风云》的枪战版”吗?实际上,“烂片王”王晶这次成功逆袭——《大上海》重现了香港传统黑帮片的精髓,侠义,而且浪漫。(据发哥透露,王晶当年就是《上海滩》的编剧的总裁,他构思以后交给编剧写,他是整个戏的重要人物。)

  有人说,王晶的电影没有个人表达,只有商业算计。但是,谁能说这不是优点呢?他太清楚观众需要什么,于是故事里有年轻气盛,有义薄云天[微博][微博],有儿女情长,有民族大义,有倾泄的子弹,有飞舞的片刀。要明星有明星,要场面有场面。

  有了发哥,才称得上“大上海”

  《大上海》最大的惊喜,就是不当大哥很多年的发哥,带着他的枪和标志性的微笑回来了!片中英雄救美、力挽狂澜,尤其是挥枪的动作让人很容易想到《英雄本色》。难怪主创们坦承,有了发哥,才称得上“大上海”。更有两场感情戏让人赞不绝口,一是他在电梯里与已嫁作他人妇的恋人袁泉[微博][微博]重逢,表面淡定但胸中已经是波澜万丈;另一场戏,是他不得不与妻子分别,坐在两人结缘的长凳上,失声痛哭,让影院的观众都动容。

  槽点也还是有的

  有同行将年度最好看的华语电影桂冠颁给了《大上海》,但《大上海》的槽点也是有的,比如对主要人物洪金宝、袁泉的结局都缺乏交代;另一个槽点是滥抒情。电影一开头成大器居然在房顶上为恋人洗脚,画面是美,太不合情理;发哥为了证明“色胆”,在饭桌上当着众人的面和妻子激吻,吻到舌头都看得到,实在多余……

  本报特派记者 何娅发自北京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