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间雪山》脱胎鬼故事 恐怖入侵掀惊悚风

2012年12月15日10:30  新浪娱乐 微博
《凶间雪山》终极海报 《凶间雪山》终极海报

  新浪娱乐讯 ,《凶间雪山》即将于12月21日在全国院线上映。随着电影最后一款CG版预告片的强势曝光,无论是改编自“网络十大鬼故事”榜首—《相信谁》的故事情节,还是极富视觉震撼力的雪山场面,都和以往小制作的惊悚电影不一样。

  脱胎经典鬼故事

  高潮迭起结局成谜

  在好莱坞,由真实事件改编的惊悚片不少,例如2005年的《美国怪谈》便是取材自真实灵异事件,虽然最终真相不得而知,但惨案发生所在地的居民还不断生活在恐惧当中,担心怪事会再次重演,无疑为影片蒙上了一层黑暗的阴影。创作灵感同样来源于真实事件的《太平间闹鬼事件》则是根据Discovery频道的灵异纪录片改编,遵循的依然是与《驱魔人》相似的讲故事传统,颇受观众好评。

  相比改编自真实事件的惊悚片,《凶间雪山》则脱胎于短小精悍的鬼故事,导演从有限的篇幅里将故事发散延伸,用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丰富了剧情脉络,以步步惊心的悬疑设计扣人心弦,致使影片高潮迭起,气氛营造冷峻幽深。《相信谁》的鬼故事给了《凶间雪山》发挥空间,并在一定程度上颠覆和超乎了人们的想象。

  身临其境恐怖入侵

  再掀惊悚风

  《凶间雪山》作为华语首部热门鬼故事改编而成的惊悚巨制,既融合了欧美类型片的专长,也具备了东方式的心理恐惧。

  对此,导演周耀武介绍:“在欧美,《美国怪谈》等此类惊悚片大多以血腥为主,以令人感到恐惧的元素作为影片主要的组成部分。而《凶间雪山》则一应俱全,故事节奏的叙述循序渐进,人鬼难辨的悬念设计贯穿起影片的灵魂,从头到结尾始终让观众带着悬念进入剧情,让观众完全参与到影片的情绪中去,从心底感受到故事所渗透出来的恐怖气氛。”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