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谈《泰囧》战胜冯式喜剧:我不靠台词

2012年12月16日08:55  舜网-济南日报
徐峥 徐峥

  济南日报16日报道,徐峥[微博]的导演处女作《人再囧途之泰囧》首日开战便票房斐然,突破3600万,创下华语片周三单日票房冠军,上映首日进前三甲。今天《泰囧》导演徐铮来到济南新世纪影城,讲述这匹“黑马”突围的原因。这也是《泰囧》北京首映后的全国见面第一站。

  “我数了一下,全片看下来大声笑的次数有80次,爆笑的次数不少于25次。”一位细心的观众把现场的笑声频次记录下来。中国内地市场有众多喜剧片,但真正让人发笑的喜剧片却少得可怜。如今《泰囧》取胜,不是人又开始分析该片成功的原因。导演徐铮表示:“我觉得中国商业片唯一的出路就是明确类型片,所以我们这次把电影类型细分出来,一下就与同档期的电影区分开了,规避了更多的竞争风险。”

  《人在囧途》最大的亮点就是徐铮、王宝强[微博](微博)这对“囧兄囧弟”。《泰囧》中黄渤[微博](微博)的惊喜加盟,与二人组成“囧神组合”,三位顶级喜剧演员的激情碰撞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全程令人捧腹大笑之中穿插着温情,有泪湿润眼眶却浑然不觉。导演徐铮精心烹制岁末爆笑盛宴,绝对值得你走进电影院。”媒体人李传江说。而当初曾担心《泰囧》会像冯小刚[微博](微博)的喜剧片那样在南方遭遇“水土不服”的人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徐铮自信地告诉记者:“我们预设的笑点,每个城市的观众都笑了!”至于是怎么做到的,他说:“首先,《泰囧》不是靠台词来取悦观众,而是靠情节。其次,我对喜剧的经验都来自于舞台剧表演,我很清楚现在的观众需要什么样的笑料。”不过说到喜剧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徐铮却不愿归结为“囧神组合”,“我觉得故事本身比演员的表演更重要。有些导演认为拍喜剧片就要找相声演员、小品演员来参加,结果却事与愿违。我们不缺好的喜剧演员,缺的是能真正让人发笑却又不傻笑的剧本。”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