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血滴子》上映 成龙PK青春帮

2012年12月20日11:0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十二生肖》海报 《十二生肖》海报
《血滴子》海报 《血滴子》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今天(12月20日),成龙执导并主演的动作片《十二生肖》和陈可辛监制的古装武侠3D电影《血滴子》于全国同日公映。两部影片同样是大阵容大制作,前者号称是成龙最后一部搏命动作片,后者则卖青春偶像的人气,这次的PK可谓激烈。在公映之日,新浪娱乐率先晾出两部影片的卖点,让观众自己品味选择。

  卖点PK:

  成龙最后一搏 打斗戏超密集

  《十二生肖》是成龙最后一部搏命动作片,成龙在片中不仅打斗搏命,还兼顾卖萌耍宝。整部电影打斗戏非常密集,5分钟一小打10分钟一恶斗。影片片头,成龙变身滑轮侠玩转极速从荷枪实弹的重兵包围下突围而出。JC国际侠盗集团团队作战各怀神兵异能,男女都很能打。最精锐的侠盗装备玩转高科技,侠盗夺宝技法酷炫。陆战,深入巴黎古堡探险,启动暗室身陷迷宫,冲破重重机关;海战,挺进南太平洋,与海盗组织盗宝联盟孤岛对峙,多国混战决一生死;空战,三人澳洲上空缠打恶斗挑战垂直极限,大秀空中舞龙。成龙还亲身上阵无保护状态下跳活火山。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还有姜文献声开场、吴彦祖打酱油、林凤娇压轴出镜等“彩蛋”。这也是成龙与林凤娇惟一一次同台表演。

  大卖青春阵容 人物灰暗复杂

  《血滴子》的阵容有多青春?监制陈可辛笑称,主演之中,黄晓明已经是“年龄上限”,其余主演在开拍之时,都未满30岁。黄晓明的“天狼”在片中扮演着“救世主”的角色,负责拯救,但是前半段并没有揭示“为什么”,他也要狂傲不羁,稍有差池,这个角色就会显得神神叨叨。黄晓明很顺利就过渡到了后半段,角色慢慢走入深度。阮经天的角色需要承担影片主线的发展,而且他的角色有“无间道”的成分,所以爱恨煎熬交织,是一个矛盾体。李宇春的表演,包括虐打、哭戏、感情戏等。除了手执“血滴子”时的坚毅,李宇春更以长发时的柔弱形象示人。余文乐的角色藏得很深,更有“黄金甲”的大将军扮相。而文章演的乾隆戏份不多,却是片中有决定权的一个“腹黑”角色。也就是说,虽然片中几乎个个是青春偶像,但观众不会在片中看到阳光灿烂的一面,可以说要多灰暗有多灰暗。

  3D版本各有市场

  说到上映版本,这两部电影都有3D场,《十二生肖》以2D、3D、IMAX 3D全线上映,《血滴子》则是后期巨资转制的3D电影。据导演刘伟强透露,《血滴子》开拍前就曾考虑是否要拍3D。但由于不愿被3D拍摄的严苛技术限制住手脚,导演刘伟强故决定先2D拍摄。2002年起,刘伟强就一路在跟踪及尝试全球最先进的3D转制技术,最终选定了加拿大特效公司Vision Globale(曾负责转制《寂静岭2》等影片)作为3D转制合作伙伴,斥资大约人民币2200万进行转制,花费了超过一年的时间,制成这部3D电影。

  成龙的《十二生肖》主卖“真功夫”,观众将选择看2D还是3D效果,也还是未知数。不过,从新浪娱乐围脖观影团日前的放映可以看到,有不少看过《血滴子》的观众大赞其效果震撼,也有观众认为一般,并质疑3D效果的必要性。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