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全国票房超3亿 《泰囧》票房11亿

2013年01月05日13:51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 中国电影2012年的火爆之势延续到了2013年。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全国总票房进账近3.1亿,比去年元旦的1.6亿增长近一倍。观影人次近900万。《泰囧》票房已经突破11亿元,《十二生肖》累计票房约达6.7亿(全球票房过7亿),即将超越《唐山大地震》(6.74亿元)和《让子弹飞》(6.59亿元)的票房纪录。  

  对于业内人士来说,对于《泰囧》,现在唯一的关注就是它究竟能达到怎样的票房高度。目前《泰囧》累计票房已经突破11亿元人民币,超越了《变形金刚3》的10.89亿元,并继续向《阿凡达》创造的13.8亿元的超级纪录迈进。而据不完全统计,1月4日的全国重镇排片显示,《泰囧》依然占据高达32%的场次。也难怪有人说,《泰囧》其实是一部在泰国拍的“恐怖片”,“一部小成本华语片,票房即将达到12亿元,太恐怖了!”

  另外,成龙[微博]电影《十二生肖》自上映以来,首日票房4420万破贺岁档纪录,3天破亿,4天破2亿,6天破3亿,10天破4亿,12天破5亿,14天破6亿,一路势头有增无减,在元旦期间更是创下一家四代同堂观影的合家欢盛况。从2012年12月30日到2013年1月3日,《十二生肖》内地票房连续5天登顶单日票房冠军。与此同时,《十二生肖》在东南亚票房也全线压制好莱坞大片《霍比特人》等,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均登顶当地票房冠军。《十二生肖》目前内地票房已达6.7亿,在全球的票房则超过7亿元人民币。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华人巨星,成龙大哥多年后再度亲执导筒的作品将其在全球的影响力展露无遗。

  每一年的贺岁档都是票房产出的重点档期,但估计之前没人能想到2012年12月竟然会如此火热。据统计,2012年全年共有13天单日票房过亿,其中12月份就有10天。而在全年的票房前10名影片中,《泰囧》《画皮Ⅱ》和《十二生肖》3部华语片榜上有名。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