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导演张坚庭广州开设电影工作室(图)

2013年01月08日16: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坚庭

  本报讯 (记者 黄岸/文 王维宣/图) 两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最佳编剧获得者,因为《表姐,你好嘢》而成为粤港人心目中的“表哥”——香港导演张坚庭[微博]昨日现身自己在潮流天地购物中心新餐厅的开张仪式。接受采访时,张坚庭表示虽然饮食事业做得如火如荼,但自己“不误正业”一直最爱的还是电影,并透露将在广州成立电影工作室:“50岁前,用电影赚钱,50岁以后,真正用心圆电影梦。”

  早在电影《表姐,你好嘢》之后,商业触觉敏锐的张坚庭就把“表哥”、“表姐”注册成餐厅品牌,张坚庭说,茶餐厅缘于自己年少时代与母亲一段重要的回忆,从事电影业多年,自己有60%的剧本都是在茶餐厅内讨论完成的。

  如今小成本电影《泰囧》的票房奇迹,让他对内地电影市场小成本电影的未来又重新乐观起来:“我很谢谢徐峥[微博]导演,他的成功让我们这些拍小制作电影的导演看到了希望。”张坚庭透露,4年前,自己就写好了一个剧本叫《贫穷富爸爸》,“以前投资方完全没信心,《泰囧》成功之后,找自己拍片的电话多了。”张坚庭承认以前拍过不少烂片。他坦言,如今自己的想法已有改变:“我想给我儿子留下点什么,不想他看完我拍的电影,却不愿意承认这是我父亲拍的电影。”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