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2月上映 周星驰自曝有客串(图)

2013年01月09日16: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舒淇成为“星女郎” 舒淇成为“星女郎”
星爷给舒淇戴上金刚圈 星爷给舒淇戴上金刚圈
罗志祥、舒淇与周星驰一起送祝福 罗志祥、舒淇与周星驰一起送祝福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再有一个月,阔别5年的周星驰将带着他执导的新作《西游·降魔篇》于2月10日登陆全国院线。昨日,周星驰与主演舒淇[微博]和罗志祥[微博]现身《西游·降魔篇》香港见面会。当大家都在为周星驰没有出演这部电影而感到遗憾时,他却首次透露:“其实我有客串,就看大家能不能找出来!”而舒淇与罗志祥的角色也在昨日揭晓,两人将与出家前的唐僧(文章[微博]饰)组成“驱魔三人组”,黄渤[微博]饰演的孙悟空就是他们降服的“猴妖”!

  舒淇获颁金刚圈

  “被周星驰骗进了剧组!”

  在《西游·降魔篇》里,周星驰找来舒淇担当新一代“星女郎”。一向走性感路线的舒淇,破天荒地在周星驰的电影里玩起了搞笑的“无厘头”,她饰演的“段小姐”是一位有暴力倾向的“驱魔人”。谈到是如何被周星驰请动的,舒淇说:“他一开始告诉我说不用怎么演,都是特技,很轻松的。可是我进组的第二天,就把手给弄成了半残废,休息了一个星期!”周星驰开玩笑称:“我当天只是请舒小姐吃饭,然后跟她聊起了这个剧本,她被感动了,非要参演!”在昨日的活动现场,为了奖励舒淇在电影里的出色表现,周星驰还将当年“至尊宝”头上的金刚圈戴在了她头上,并大赞对方:“以前看到舒淇,只会想到靓、性感、高贵这些词语,但她这次的表现,让我看到了她的可塑性。”此外,舒淇还在片中献唱了当年《大话西游》的主题歌《一生所爱》。

  罗志祥没演猪八戒

  “我是戏里最干净的人!”

  在《西游·降魔篇》开机时,就有消息传出“小猪”罗志祥也加盟,但他的角色却一直处于保密状态,其间曾有消息指他饰演齐天大圣或者猪八戒。然而,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首款罗志祥露面的拍摄花絮纪录片,他在片中身穿白色绣花长袍,文质彬彬,与其他几位主演相比,造型是最干净的一位。谈到自己的角色,罗志祥透露:“我饰演的空虚公子,与舒淇、文章饰演的角色一样都是驱魔人。但我们三人中只有文章饰演的唐僧是心存善念的,我和舒淇都是恶狠狠的角色。好在我的造型是几个角色里最干净的一个!”对于首次与周星驰合作,罗志祥非常兴奋:“我真的是从小看星爷的电影长大的,那些台词我都会背下来。这次与他合作,感觉就是美梦成真!而且他在片场一点也不凶,甚至一看到他我就想笑。”

  【星爷解读】

  “进电影院去笑就行了!”

  虽然距离《西游·降魔篇》的公映日期只有一个月,但剧情依然十分保密,因此惹来外界种种猜测。昨日,记者从相关人士口中得知,该片与《西游记》原著以及《大话西游》都没有任何关系。故事讲述的是唐僧在出家剃度前与段小姐、空虚公子组成了“驱魔三人组”,在降服猴妖、猪妖、水妖后,收齐了三个徒弟。周星驰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部新作进行了简单的解读,并首次透露他本人也在电影中露过脸,就看观众能不能认出来!

  记者:为什么会在时隔多年后又拍《西游记》题材?

  周星驰:《西游记》里可以拿出来拍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我一直在想,要怎样把它做得不一样,然后就有了现在这个故事。我想看看在他们师徒出发前发生了什么。另外,我觉得之前的技术都不成熟,不足以让我们展现出《西游记》里那些魔幻的场景。而现在技术成熟了,我可以把之前脑海里的画面更好地呈现在银幕上。

  记者:但预告片里的特效看起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完美……

  周星驰:那是因为你看到的还不是最终的特技效果,直到影片上映前最后一刻,我们的特技都还有可能在制作中,最后呈现出来的,一定是目前能做到最好的。

  记者:《大话西游》之所以经典,是因为它留出的讨论空间很大,这次也会有这样的话题吗?

  周星驰:不会,这就是单纯的娱乐片。过年嘛,就给大家看点开心的东西,不用太多的思考,进电影院去笑就行了。

  记者:那会不会有什么情怀的东西去呼应《大话西游》?

  周星驰:有啊,以前那句台词“爱你一万年”,现在换成了“现在就要爱你”!这也是我近年来心态发生的变化吧,只争朝夕。

  记者:看纪录片里,黄渤也演出了你当年那种无厘头,你是否在指导他演戏时,也把他当成自己的替身?

  周星驰:没有,我不会有这样的想法。黄渤、舒淇、文章、罗志祥都是很好的演员,找他们来演戏就是要让他们发挥自己的特色。如果我都把他们指导成和我一样的演员,那不是白请他们了吗?

  记者:那你为什么不在电影里演一个角色?

  周星驰:这次我想好好做一下导演。其实从开机开始,舒淇就一直劝我演一个角色,经过她的说服,我就客串了一下。不过观众可能看不出来,因为我在里面化了妆,而且露面时间非常短。但当我看到罗志祥的表演,他真的太出彩了,一下又打击了我表演的自信心!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