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票房破6亿 悟空甩掉阿汤哥

2013年02月19日10:17  京华时报 微博
黄渤孙悟空造型 图CFP
黄渤耍金箍棒 本报记者张沫摄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专供本报的数据显示,2月11日-17日的全国电影票房冠军仍旧被势不可挡的《西游·降魔篇》所占据,该片以5.61亿元的成绩将落后其4亿的亚军《101次求婚》远远甩在后面,且累计票房已经突破6.54亿。16日上映的新片《侠探杰克》仅以3116.4万元排在第三。   

  《西游》收6.45亿

  周星驰执导的《西游》公映以来,连续刷新华语片票房纪录。该片首日就收入7685万元,超过了《泰囧》3500万的首日战绩;2月14日情人节当天,《西游》豪取1.22亿元,一举打破了之前由《变形金刚3》保持的国内最高单日票房纪录。昨天的票房数据显示,《西游·降魔篇》累计票房已达6.45亿,观影人次1346万。不少院线人士预计,该片本周突破8亿大关毫无悬念,甚至有望刷新华语片最高票房纪录。 

  《西游·降魔篇》自首日起排片率就高达40%以上,尽管已经上映一周,且同期还有另一部大片《侠探杰克》上映,但其近两天的排片也只是小幅回落至35%左右。记者从多家影院了解到,由于《侠探杰克》是2D版本,因此《西游·降魔篇》主打的3D版排映场次并未缩水,而晚间场次也已经大量售票。

  阿汤哥新片遇冷

  同样的档期,相似的题材,但“阿汤哥”汤姆-克鲁斯[微博]的新片《侠探杰克》并没有复制去年此时《碟中谍4》5700万的首日辉煌。尽管排片率在同期热映的影片中位居前列,仅北京地区昨天就达到了735场,但该片的翻译却颇为影迷诟病。 

  院线人士介绍,《侠探杰克》上映之前曾被寄予厚望,因为去年同样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4》是春节档的一大亮点,因此院线排片大多也在40%以上,甚至有人认为该片可以和《西游·降魔篇》一争冠军宝座。但事实却是,较之此前《黑衣人3》等引进片翻译过于本土化的诟病,《侠探杰克》的字幕被不少观众指责为漏洞百出。有网友反映,因为字幕翻译中出现了很多错误和文字不通顺的地方,使得观众看得有些云里雾里,影片原本的悬疑推理气氛大减。 

  本周五,《西游·降魔篇》将迎来最强劲的竞争对手,《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意外旅程》。两片可谓颇多相似,不仅都是魔幻题材,还都使用了3D技术,一场票房大战在所难免。

  ■北美影相

  《虎胆龙威5》成票房冠军

  据新华社电由好莱坞巨星布鲁斯-威利斯领衔主演的警匪片《虎胆龙威5》本周末在北美开画,尽管受到主流影评家一致抨击,但它仍借助威利斯多年来塑造的银幕硬汉形象征服了观众,成为新的票房冠军。

  预收3740万美元票房

  据出品这部大片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预估,这部耗资9200万美元打造,并于14日情人节在美国和加拿大的3553家影院隆重登场的动作大片,将在周末3天卖出约2500万美元的门票,从而把上周开画的限制级喜剧片《身份窃贼》挤下票房榜冠军宝座。如果加上18日总统日节日的预估票房,该片在从14日情人节开始到周一总统日结束的长周末将收获3740万美元,但仍比2007年同期上映的《虎胆龙威4》要逊色不少。

  被批剧情老套失水准

  威利斯在片中仍旧扮演硬汉角色,他和儿子在俄罗斯与恐怖分子展开一场殊死较量。影评界人士一致认为,这是“虎胆龙威”系列影片中表现最糟的一部,主要原因是该片剧情老套,台词没有任何出彩之处,对人物形象的塑造缺乏深度,导演功力不足。尽管影片中爆破、飞车、枪战和核武危机诸多因素一个不少,但仍缺乏足以令人怦然心动的东西。烂番茄网站给该片仅开出了16%的好评度。

  上周票房冠军《身份窃贼》本周收获票房2344万美元,退居第二位。该片上映两周来已经累计进账7072万美元。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