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天朔出狱 2009年因聚众斗殴被判6年

2013年02月18日12: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网友曝臧天朔在酒吧照(图片来源:雨夜乐队-郝帅的微博) 网友曝臧天朔在酒吧照(图片来源:雨夜乐队-郝帅的微博)
臧天朔(图片来源:中新网) 臧天朔(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2月18日电 多个消息来源证实,曾因聚众斗殴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的音乐人臧天朔日前出狱,他昨晚现身北京的一家酒吧,与多名圈内好友聚会。

  多方证实臧天朔现身

  微博实名认证为“中国著名职业爵士萨克斯管演奏家”的网友“金浩[微博]爵士”,昨晚凌晨2点发微博透露臧天朔出狱后在北京“首演”。在接受中新网采访中,“金浩爵士”未直接回应臧天朔演出的具体细节,但透露臧天朔这次亮相是在北京望京的7号酒吧。

  记者随即联系了酒吧老板音乐人刘君利[微博],问其“臧天朔是否出狱后在他酒吧演出”,他予以否认,不过证实透露与“合作过的乐队成员家人聚聚吃饭。”

  该酒吧一名服务员对中新网证实,臧天朔昨晚确实来到酒吧,但并非卖票商演,而是受老板邀请前来吃饭。

  这名服务员进一步透露,参加当晚聚会的大概有三十人,臧天朔身形变化不大,心情不错,一直玩到夜里三点,更一度打鼓弹贝斯。

  此外,著名乐评人郭志凯[微博]在微博中写道,“朋友呀!朋友!你可曾记起了我!如果你有新的!你有新的彼岸!请你告诉我!告诉我!欢迎臧哥重出江湖!恭喜!”

  郭志凯告诉中新网,臧天朔在狱中未受欺负,出狱后还没签公司,精神状态不错,而且人缘依然很好。不过他表示还未见到臧天朔本人。

  作家宋老邪证实昨晚与臧天朔吃饭,他表示目前臧天朔需要清静,呼吁媒体不要过多打扰。记者尝试联系当晚一起参加聚会的音乐人翟晓恩,但未收到回复。

  记者就臧天朔出狱一事求证北京市监狱,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臧天朔狱中不忘“从艺”

  2008年9月28日,歌手臧天朔因与5年前发生在廊坊斗殴命案及多起恶性事件有关,涉及恶势力团伙而入狱。2009年11月27日,臧天朔聚众斗殴罪名成立一审被判刑6年。他当庭未提出上诉。2010年1月29日上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臧天朔等人聚众斗殴案作出终审裁定,维持一审原判。

  据悉,臧天朔在监狱中丝毫没有闲着,依然坚持“从艺”。

  2010年9月,北京市监狱为服刑人员举行—场特殊的迎中秋晚会,臧天朔为狱友演唱的是一首经典老歌《心的祈祷》,他用高亢的声音唱道“我祈祷那没有痛苦的爱,却难止住泪流多少……”这是他狱中生活的首次曝光。

  2011年,北京市监狱将服刑人员所作的部分优秀书画作品展出。其中臧天朔展出的作品是一幅字,写的是监狱改造的“内容提要”:“齐心协力保安全,维护稳定促和谐。”此外,他还有几件工艺品制作入选参展。一个是他独立制作的工艺品“母子情”,另外一件是题为“积极改造,重塑人生”的工艺品。一名与臧天朔一起服刑的人员透露,臧天朔平时表现很低调,他总是练习书法和绘画,在狱中获了不少奖项。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