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身陷抄袭门 周星驰归咎特效公司

2013年02月23日19: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喜剧之王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篇》在中国黄金贺岁档大热,上映两周以来,票房已突破8亿元人民币大关,直破多项华语电影新纪录。有网友指出,片尾处孙悟空与如来佛祖对战场景系抄袭日本电子游戏《阿修罗之怒》,一向以铁面严谨著称的周导演,顿陷抄袭门。

  细心网友发现,《西游》结尾的高潮戏从分镜头到角色动作,包括“如来神掌从天而降”、“悟空发怒”、“托举神掌”等都和游戏《阿修罗之怒》画面“极其相似”,差别仅是人物造型的略微不同。

  对此,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周星驰将责任推向特效公司,他通过友人回复,特技方面全部交给特效公司处理,全都是特效公司的主意,详情请问特效公司。

  但本片联合导演郭子健[微博]却大唱反调说,《阿修罗之怒》我有看过,我和星爷都喜欢动画,画面效果好就可以。

  《西游》视效总监罗伟豪则承认创作中“参考”了《阿修罗之怒》,但否认抄袭。罗伟豪说:“《西游》有自己的故事,特效也是按照故事情节一步步发展,这是结尾本应该有的样子”。

  罗伟豪说,这场最后的大战不止参考了《阿修罗之怒》,还从《七龙珠》、《变形金刚》中汲取了灵感。他以片尾孙悟空变成金刚为例反驳“抄袭”说,“难道要说我们抄袭《七龙珠》吗?”(完)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