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影人齐聚香港影展 李烈凤小岳等亮相

2013年03月18日19:01  新浪娱乐 微博
李烈、简嫚书、凤小岳、苏文圣 李烈、简嫚书、凤小岳、苏文圣
台湾影人举杯祝酒 台湾影人举杯祝酒
古巨基为电视剧《两个爸爸》站台 古巨基为电视剧《两个爸爸》站台

  新浪娱乐讯 3月18日下午,“2013台湾酒会”在香港影视展开场。参与本届亚洲电影大奖角逐的知名电影人李烈、演员凤小岳、新人简嫚书、黄裕翔,以及台湾知名经纪人制作人邱黎宽等亮相酒会。香港著名电影人吴思远、知名艺人古巨基[微博]也特别赶来为台湾同行捧场。据悉,今年共有7部台湾电影入选香港电影节不同单元,其中4部入围亚洲电影大奖的多个奖项。

  据台北“文化部”影视局局长朱文清介绍,今年是台湾电影前来香港参展人次最多的一次,共有7部影片参加本届影视展,其中《女朋友男朋友》《南方小羊牧场》《甜。秘密》《逆光飞翔》4部影片入围本届亚洲电影大奖包括“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不同奖项,《明天记得爱上我》《穷人。榴莲。麻药。偷渡客》《阿嬷的梦中情人》等入选其他不同单元,2个入围创投会的项目分别为《哈特清洁公司》及动画电影《十兄弟》。

  酒会现场,凭《甜。秘密》入围本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配的李烈、凭《女朋友男朋友》入围最佳男配的凤小岳、分别凭《南方小羊牧场》及《逆光飞翔》入围最佳新人的简嫚书与黄裕翔、凭《南方小羊牧场》入围最佳视觉效果的苏文圣等登台亮相,而在台湾本土票房已破4亿台币的电影《大尾鲈鳗》导演、知名经纪人制作人邱黎宽也特别出席。

  台北经济文化驻港办事处处长朱曦在致辞中透露,相比80年代国际社会通过杨德昌吴念真等导演的优秀作品了解台湾文化,如今更多台湾新锐导演接连出头,延续了台湾电影在亚洲电影市场的地位,影片中传递的文化韵味、本土特色,在目前大成本大制作浪潮中更是独树一帜。

  此外,由台湾三立电视台制作的重点华剧《两个爸爸》也借台湾酒会之机举办发布会,香港知名艺人古巨基特别出席,帮男女主演林佑威、梁靖仗义站台,并送上与女主角出生年份相同的红酒作为庆祝礼物。据悉,该剧集将于3月底在台湾上档。(瓮欣/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