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拍李碧华鬼魅系列 望复兴港产鬼片

2013年03月18日23:23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讯 3月18日下午,安乐影业在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举行李碧华鬼魅系列之《迷离夜》、《奇幻夜》的记者招待会。据安乐老总江志强表示,该片并不是合拍片,也没有在内地送审,而是希望打造一部忠于李碧华终于港产片的精品“鬼片”。值得一提的是,影帝级人马任达华[微博]不仅有份出演该片,更初执导筒兼任导演一职。

  任达华首执导筒 自嘲“四弟”一人顶四

  影片改编自香港作家李碧华《夜》系列原著小说,台前幕后阵容几乎全是香港本土势力,主演包括梁家辉、任达华、顾美、陈慧琳、邵美琪[微博]、童爱玲[微博]、邵音音[微博]等,导演阵容则包括陈果、陈嘉上[微博]、李志毅、刘国昌,而任达华及泰迪罗宾除了有份出演,也兼任了导演一职,这也将是任达华的处女导。

  第一次当导演的任达华幽默说导:“香港有一个‘四哥’(指谢贤),现在多了一个‘四弟’,因为我不仅要导要演,还要当摄影,以及和李碧华沟通,什么都要做。”任达华还表示,李碧华一直被人觉得阴气很重,但他是很阳光的人,这一次阴阳结合应该很有意思。”

  不是合拍片没有送审 安乐望复兴香港“鬼片”

  跟警匪片、功夫片一样,鬼片向来是港产片最重要的电影类型之一,而片方更表示希望以该系列振兴香港“鬼片”。不过内地记者很关心的是,内地电影一向不能出现“鬼”,那么这部片子是否会在内地上映呢?对此,安乐营业老总江志强回应说,该片并不是合拍片,剧本也没有在内地送审,“这个系列是鬼片,剧本并没有在内地送审,也不是合拍片。能不能在内地上映要看拍完后的送审情况。”江志强表示,鬼片是香港很重要的电影类型,但现在很多香港导演在内地发展,而合拍片由于尺度的问题,很难发挥,这次则是希望尽量发挥港产片的特点,“鬼片是香港最有特色的类型片之一,我们这次最重要是要忠于李碧华,忠于港产片,送审就看运气吧。”

  如果不在内地上映,安乐是否需要降低投资而避免回收压力呢?江志强认为除了香港本土市场,他们还有世界市场,可以卖欧美版权,所以并不担心。江志强还表示,拍电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最重要是把电影拍好,“今天进(内地电影市场),不等于将来不行,所以最重要还是把电影拍好。”

  据了解,该系列将分成上下两集推出,第一集《迷离夜》将于7月4日上映,而第二集《奇幻夜》则于8月1日上映。每集各自包括三个灵异短篇。(覃覃/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