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纶镁新片演性侵失控落泪 杨采妮陪哭

2013年03月21日00:3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桂纶镁新片造型 桂纶镁新片造型
桂纶镁 桂纶镁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013年3月2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杨采妮[微博]首次升格当导演,新作《圣诞玫瑰》未演先轰动,全因题材讲得是敏感的性侵话题,早就喜爱桂纶镁[微博]许久的她,这回更找小镁演出片中“最难演的角色”。不过该角色因下身瘫痪又惨遭性侵,杨采妮透露拍摄过程中,小镁情绪颇受影响,甚至曾不自觉的痛哭,让她直言心疼。

  桂纶镁在《圣诞玫瑰》中饰演一位惨遭不良医师性侵的残障女,为了控诉性侵犯张震[微博],饰演律师的郭富城[微博]、夏雨[微博]将上演一段精采的法庭攻防战。只是当初杨采妮曾告诫小镁“你确定要演?这个角色会很辛苦。”而小镁一句“我OK”毅然决然接下这挑战,但拍摄过程的确也让她吃尽苦头。

  先前曾说在拍摄期间心情都相当沈重的桂纶镁,为了该角色更提前一个月到香港上课、训练,但杨采妮透露一次她陪小镁练琴,走时她不经意问起一句“你还好吗?”竟让小镁当场失控落泪,大呼“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哭,但就是很想哭!”让杨采妮看了相当心疼。

  角色性格让桂纶镁承受不少压力,不少时刻,她在镜头前落泪,身为导演的杨采妮则在后头也看得感动而跟著哭。而片中关键的法庭戏更是她最爱看的电影画面,杨采妮笑称“最经典的就是刘德华的《法外情》,所以这次拍之前也有再看做为参考。”

  《圣诞玫瑰》说的是撼人的性侵故事,做为首次当导演的杨采妮而言,她坦言与自己身边朋友有类似经验有关,她也想拍出人性的冲突与矛盾。但她原先心目中的导演人选是徐克,未料周遭友人、甚至徐克都称“你那么懂这部电影,不如你拍。”最后造就了这次的导演处女经验,电影目前暂订于5月上映。

  ETToday/文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