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公映 吴秀波摘冠忧郁男神

2013年03月22日17:4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秀波《西雅图》剧照 吴秀波《西雅图》剧照
 

  “帅大叔”成了黑马,这也许是吴秀波[微博]自己都没料到的事情。

  截至今天零时,上映刚刚一天的爱情片《北京遇上西雅图》票房就达到1200万,力压《虎胆龙威5》和《生化危机[微博]5》两部好莱坞大片,坐上国内单日票房榜冠军宝座。

  虽然在电视剧界吴秀波早已红得发紫,但这还是他担任男主角的电影首次票房大卖。更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遇上西雅图》在口碑上几乎“无差评”,打破了近年国产爱情片众口难调,甚至骂声一片的魔咒。

  力压好莱坞大片 上映首日破千万

  昨日,《北京遇上西雅图》在国内公映。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20个主要城市,该片以22.04%的排片量位居第三,前两名分别是《虎胆龙威5》(29.56%)和《生化危机5》(24.66%)。

  尽管排片量不敌两部好莱坞大片,但截至今天零时,全国主流院线的票房统计显示,《北京遇上西雅图》首日票房超过1000万,位居全国单日票房榜冠军。

  力压《虎胆龙威5》和《生化危机5》的票房,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北京遇上西雅图》的上座率很高。昨日,记者在北京万达影城CBD店发现,《北京遇上西雅图》下午3时50分的场次竟然几乎满场。在影市淡季,又逢工作时间,如此高的上座率实属少见——毕竟该片都算不上大投资的商业巨制。

  由于首日表现不俗,今日全国20个主要城市《北京遇上西雅图》的排片量已升至第二。而从其目前的卖相上看,该片总票房过亿难度不大。

  几乎“无差评” 创国产爱情片奇迹

  与其上座率成正比的是,《北京遇上西雅图》在口碑方面几乎“无差评”,创下近年国产爱情片的一个奇迹。

  截至上午记者发稿时,在国内著名电影评论网站豆瓣网上,《北京遇上西雅图》的观众评分高达8.1分,高出了目前市场上正在上映的所有电影。

  作为一部国产爱情片能获得如此高的评分实属少见。在近年来票房过亿的爱情片中,即便票房高达3.6亿的《失恋33天》,评分也只有7.3分,而《非诚勿扰2》、《山楂树之恋》等则都在7分以下。

  业内认为,爱情片历来众口难调,一不小心就引来骂声一片,包括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也没逃过这个魔咒。

  部分票房过亿的爱情片的评分

  《失恋33天》  7.3分

  《搜索》   7.1分

  《非诚勿扰2》  6.5分

  《将爱情进行到底》 6.4分

  《山楂树之恋》  6.4分

  《二次曝光》  6.2分

  《亲密敌人》  5.3分

  数据来源:豆瓣网

  新闻快评

  我们都爱“帅大叔”

  前几年,四小花旦、四朵金花等说法在影视圈非常流行。然而今年的电影圈,无疑迎来了“男神”的时代:继徐铮、王宝强[微博]、黄渤[微博]打造的囧神组合之后,吴秀波又被影迷冠以“忧郁男神”的美称。

  个性化已经成为在如今影坛出头的杀手锏。从《四大名捕》《人山人海》到《因情圆缺》,吴秀波中规中矩地主演过三部电影,都没什么彩头。而《北京遇上西雅图》,吴秀波在影坛才遇上了对的戏路——他这个满脸胡须、不修边幅的 “落魄大叔”一下子用忧郁赢得了无数影迷的芳心。

  这样体贴而稳重的熟男角色,对女性充满杀伤力,在中国影坛同样充满杀伤力——如今影坛,放眼望去,不缺帅哥,却唯独没有帅大叔。

  帅哥凭脸就能混,帅大叔不仅拼外形,还得拼女人缘。看看年纪可以称为大叔的男星们,除了梁朝伟[微博],葛大叔、成龙[微博]大叔,甚至甄子丹[微博]大叔,似乎都开始跟帅扯不上边了。于是他们在影片里不是负责搞笑,就是负责拳脚,要么就只能跨时代演宗师,已经跟谈情说爱扯不上关系。

  在韩国、日本影坛已经自成一条大叔生产线之后,吴大叔终于给中国的“大叔控”少女少妇们送来了新的情感慰藉。影迷们也期待,不一样的影片打造更多不一样的“男神”。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