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翔《毒战》憋着演 获称最优质绿叶

2013年04月03日11:58  新浪娱乐 微博
高云翔版海报 高云翔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执导,孙红雷[微博]、古天乐[微博]、高云翔[微博]、钟汉良[微博]、李光洁[微博]等群星领衔的华语警匪电影《毒战》正在全国热映。上映两天来,《毒战》收获了众多好评,除了巧妙的剧情设置扣人心弦外,演员的表现也赢得媒体的极大认可。不仅孙红雷、古天乐等资深“电影咖”表演精彩,高云翔、钟汉良、李光洁等“电视咖”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毒战》因此被媒体戏称为“一场电视剧演员的逆袭”。饰演孙红雷下属的高云翔则凭借内敛踏实的表演被评价为“最完美绿叶”。

  《毒战》剧情惹争议 “一场内地演员的逆袭”

  今年从3月底开始,又一波好莱坞大片组团来袭,《巨人捕手杰克》、《魔境仙踪》接连上映吸睛。同时,《毒战》、《北京遇上西雅图》及《痞子戏子厨子》等多部国产电影也是扎堆上映,令四月档期“厮杀”激烈。作为同档期里唯一的警匪题材,《毒战》以杀出重围之势,上映短短两日就赢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从剧情设置到表演尺度无一不掀起媒体的热议,凌厉写实的枪战场面和冷酷无情的人性剖析都令《毒战》被称为内地尺度最大的电影。

  杜琪峰在《毒战》中首次尝试内地公安题材,也诚意拉来一众内地明星为影片保驾护航。除了孙红雷、古天乐警匪双雄表现精彩外,高云翔、钟汉良、黄奕[微博]的表演也同样可圈可点,甚至有媒体戏称《毒战》是“一场电视剧演员的逆袭”,“豪华的明星阵容对电影有时候是好事,有时候也是弊端,容易模糊电影的亮点。《毒战》在这一点上处理得很好,阵容与故事有一种水乳交融的感觉,而高云翔、钟汉良、李光洁等这些多在电视圈里发光发热的演员,在电影里的表演也很和谐很自然。”

  高云翔全片“憋着演” 媒体:最完美的绿叶

  2011年,《毒战》的开拍曾引起娱乐圈的“地震”,导演杜琪峰和海润电影老总刘燕铭的电话几乎被打爆,他们接到来自香港和内地众多演员的请缨,对《毒战》表示出强烈的参演意愿。最终,因新版《玉观音》中“杨瑞”一角蹿红的内地新生代小生高云翔,获得杜琪峰钦点加盟。高云翔在倍感幸运的同时也压力山大,他称自己是“憋着劲儿来演”,“我的戏份其实不多,但没我戏的时候,我也会留在片场,观察孙红雷、古天乐怎么演,因为这个机会太珍贵了,我想要好好演,不能让导演失望。”

  “好花还需绿叶配”,是媒体对高云翔在《毒战》中表现的评价。片中,高云翔饰演孙红雷的下属。有媒体表示,高云翔的表演朴实得恰到好处。“其实电视演员去演电影,最怕‘用力过猛’,但是高云翔的表演很内敛很踏实,整个人很自然,他是全片中最不跳戏的‘完美绿叶’。”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