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翔《毒战》最欣赏“神经病”孙红雷

2013年03月29日10:57  新浪娱乐 微博
高云翔、杜琪峰、钟汉良 高云翔、杜琪峰、钟汉良
高云翔表情严肃 高云翔表情严肃
孙红雷片中造型 孙红雷片中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名导杜琪峰执导,孙红雷[微博]、古天乐[微博]、高云翔[微博]、黄奕[微博]、钟汉良[微博]、李光洁[微博]等主演的的华语警匪巨制《毒战》即将于4月2日在内地全面公映。获得杜琪峰钦点的高云翔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与孙红雷有大量的对手戏。前有“导霸”杜琪峰,后有“戏霸”孙红雷,高云翔不免压力山大。对此,高云翔表示,两位并不像外界风传的那么“可怕”,片场外的杜琪峰其实很体贴,像老婆一样会照顾人。而孙红雷则是一个敬业的好演员,认真得很像“神经病”。

  杜琪峰片场像“教父” 戏外像老婆

  杜琪峰的警匪片是香港电影的一面旗帜,其人物张力情节暴烈画面冲击为不少观众所喜欢,被称作香港电影标杆之一。首次触电内地银幕,他将焦点投向公安题材,还请来一众内地明星为影片护航,令这部带有“香港风格”的内地片国产口味更加浓厚。当红小生高云翔也被杜琪峰钦点加盟,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

  当问及杜导是不是如外界所言,脾气粗暴,经常骂人时,高云翔笑着说,自己非常幸运,没有挨骂。虽然与导演首次合作,但高云翔对杜琪峰却了解颇深,他称杜琪峰有种不怒自威的感觉。与其说他是“导霸”,倒不如说他是黑帮片里的“教父”,“杜导一到片场,大家都鸦雀无声。每个人都在想,这个是我们整部电影的灵魂人物,他有一种对戏痴狂的态度,会影响我们每一个人。”但高云翔也透露,下了戏后,杜琪峰则会完全变一个人,“他很像老婆,片场会给大家准备很多吃的喝的,很爱提醒我各种细微的事情,比如第二天有打戏,他又会叮嘱我少穿衣服,这样好在衣服里做防护措施,不会被看出来。” 

  最欣赏“神经病”孙红雷  首次合作堪称“完美”

  在《毒战》里,高云翔与孙红雷有大量的对手戏,戏外他给对方的评价也颇高,“他是我在国内最喜欢的男演员,没有之一。”他解释,“我很喜欢孙红雷的经历,这么多年他也是一步一步闯出来,到现在还一直保持作品的高质量,这点上我很佩服他。”

  孙红雷是出了名的演戏较真,作为对手的高云翔自然压力不小。不过对于两人此次的合作,高云翔却用了“非常完美”来形容。“我特别喜欢他这种演戏的劲儿,片场常常能看到他一个人蒙头转悠,嘴里还念念有词,看着挺像神经病的,其实他那都是在琢磨戏。但说他是‘戏霸’,太委屈他了,因为他琢磨出来的东西会跟对手交流,要怎么演怎么演,很直接爽快,我觉得跟他演戏特别舒服。”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