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霖说青春:不再装嫩,幸运无低潮

2013年04月16日12:24  金羊网-新快报
陈柏霖 陈柏霖

  专访陈柏霖

  陈柏霖戏里一改“大仁哥”闷骚深情范,片中活生生沦为屌丝上演各种糗事。接演这样一部“屌丝超人”,陈柏霖称因为没演“那些年”被编剧九把刀报复“虐待”,“但我那时都已经28岁了,以前也演过高中生了,还好柯震东出来了!”陈柏霖专访时很认真,比如不聊自己的品牌,比如多次让工作人员小点声,甚至还冲着黄立成大喊“keepyour voice down(小声一点)”。

  说超人:喜剧有悲剧感,私下也搞笑

  记者:你给大家深情的感觉,这次夸张喜剧表演最难的地方是什么?

  陈柏霖:喜剧有拍过但是没有这么好笑欢乐的,算是正式拍台湾喜剧电影。其实我早前拍过一些喜剧,比如《千机变》、《情颠大圣》,可能都是港产片所以大家没有印象那么深,这是第一次演普通话的喜剧片。要把内心的东西带到喜剧上来,让观众看到你的矛盾,好笑但可悲。其实剧本原本有点悲剧的感觉,但是演得让人觉得好笑很难,喜剧要学会抓住一些节奏,这样你才能找到拍喜剧的感觉。

  记者:电影中有很多搞笑的成分,哪个部分最让你尴尬?

  陈柏霖:帮Steven (片中AV猛男模特)涂油,那个东西很滑,我没有用过,发现哇这样子,试戏的时候很夸张,会一直摸下去,加上我没有摸过男人的背,用的时候才发现怎么这么滑,拍的时候我听到导演组在监视器前笑,我心想我这是正式在拍啊。那场NG最多,其实剧组都会把持不住。记者:私下你是爱搞笑的人吗?陈柏霖:其实我还真的蛮好笑的。记者:像片中超人被新人超越,你现在在圈子里有没有这种威胁?

  陈柏霖:其实还好,因为年纪到了,不用跟小朋友争东西。

  记者:你有超人情结吗?最想有的超能力是什么?

  陈柏霖:我想听得懂世界上的所有语言,这样就不用翻译字幕就可以看电影,也可以与各国的人沟通。不过没有超人情结,我想买个菜也许更适合我。

  说青春:不再装嫩,幸运无低潮

  记者:这个角色有些大叔感觉,你的脸还是很嫩?

  陈柏霖:还好,林志颖都没有困扰,我还好啦。其实如果20岁30岁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感觉问题。

  记者:现在还总是被说“李大仁”,会不会有点失落?

  陈柏霖:我不会去排斥,作为演员演一个角色被大家记住名字不是那么容易,我也不会去努力去掉观众给我贴的标签。每次拍新片希望角色能成功,但过后又想把其拿掉。我的使命就是拍出好作品给大家,能娱乐到你这样就足够了。

  记者:现在选择角色是不是会比较挑剔?

  陈柏霖:都是随缘的,这次是意外,是为了黄立成挺一下兄弟而已,但没有想到拍出来很有状态。我现在会选择的电影需要能带给观众一些讯息,反而角色本身是其次。

  记者:你有遇到过片中超人那种从红到被冷眼的低潮吗?

  陈柏霖:我比较幸运,没有遇到什么低潮,其实在演艺圈不管低潮还是高潮都是心态在转换。

  记者:片中你与弟弟的感情很感动人,现实中你与妹妹的感情如何?

  陈柏霖:我跟我妹差七岁,住得也很有距离经常不在一起,但是她看到我的报道还是会打电话过来说“哥我看到你的新闻了”,她还是希望知道我在干嘛。

  记者:现在有没有找到一起变老的人?

  陈柏霖:还没有,不过我对于外在没有标准。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