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家协会办高峰论坛称电影业没大片不行

2013年04月23日14: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俐)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举办的第六届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暨《2013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昨天发布,专家指出,从去年年末到今年第一季度的电影市场表现来看,国产片正在夺回市场,而以往大片主导的格局也已经逐渐被中小成本影片的成功打破。

  制片人安晓芬指出,去年《泰囧》的成功为国产片翻开了新的一页,“从去年12月开始到现在,国产片的品质、票房、市场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看到希望。”

  电影人高军[微博]则认为,虽然《泰囧》、《北京遇上西雅图》这样的中小成本影片大卖是好事,但其中也有隐忧,“如果全行业都在拼命做这种中小投资,没有人再肯做大中型投资的话,未来的中国电影市场将是一个什么样的局面?难道中国观众想看大制作影片,永远得看好莱坞的大片?”在他看来,去年大片不赚钱是一个事实,但是错不在“大”上,而在于定位不准,缺少精品。而现在投资人一窝蜂投拍中小成本影片,大多是抱着“一本万利”的心态,这对电影产业来说也很危险,“这个行业特别浮躁,一旦有一个成功案例出来,就一拥而上。”他还认为,中国电影想走出国门,没有大片不行,“没有精品大片的中国电影是没有希望的中国电影。”J203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