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室友”:不要把我英雄化(图)

2013年04月22日17:2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川师男生救出寝室全部财产:六台电脑三个单反和一只小乌龟 川师男生救出寝室全部财产:六台电脑三个单反和一只小乌龟
黄昱舟救出寝室财产后在操场避震 黄昱舟救出寝室财产后在操场避震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位男生在地震中挽救了全宿舍财产而被网友广泛关注。今天该位男生现身微博,希望大家不要把自己英雄化,也不用太在意他,而应该更多的关注地震。据悉这位男生是安徽人,现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

  雅安地震发生时,一个大学男生抱着六台笔记本,背着三台单反,手里还拿着一只小乌龟冲出宿舍,拯救了全寝室财产。该男生的事迹受到众多网友及名人的关注,大家更亲切的称呼他为“中国好室友”。

  据媒体透露该男生名叫黄昱舟,安徽人,现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二学生。黄昱舟的宿舍共6人,住在6楼,地震发生时,所有人都惊慌的跑了出去,而黄昱舟想到了宿舍里还有很多贵重物品,就一个人又跑上楼了。从黄昱舟的微博中可看出,他在4月20日救出舍友的财产之后,便将这些战果摆好放在学校操场上拍照留念,虽然对自己的战果很欣慰,不过他也很认真的表示切记不要因为财产失去生命,“关键看战果,636全部财产救出!但是,大家切记,不要因为财产失去生命,这个不是儿戏!”

  今天上午9时黄昱舟通过名为“黄小贱是好孩子”的微博账号回应了拯救舍友财产一事。黄昱舟觉得很多网友将其英雄化了,其实这只是一个互相帮助的事情,他希望大家不用太在意他,更多的关注地震,“昨晚想了很久,我觉得很多网友把我个体英雄化了,而我的付出缘于我有五个值得付出的室友,所以这种积淀源于两年深厚的室友之间的感情,是每一个室友的功劳,所以请不用太在意我,请媒体关注地震吧。谢谢。”(程兴家/文)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