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呼吁理性看捐款:勿把爱心当比赛

2013年04月22日01:2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雅安地震发生后,很多明星都在第一时间献出了爱心支援灾区。不少明星的捐款数额也遭到了曝光,当这些捐款数字罗列在一起时,让不少人产生的攀比心理,对此罗志祥表示希望不要把爱心当作比赛,陈坤也希望不要用捐款数额来衡量善心,不要急着查捐了多少钱。

  地震发生后不少明星加入到了抗震救灾的行列之中,有的明星捐物资,有的明星捐款,有的明星则深入灾区作为志愿者支援灾区。此时也有不少明星的捐款数额遭到了曝光,如李连杰呼吁众星救灾,其创办的壹基金一日募捐了2500万。而李宇春、佟大为、严宽等明星通过成都商报捐出了30万、10万等。在明星们慷慨解囊的同时,却有人发出了异样的声音:怎么有些明星捐的这么少?还有声音称希望已经捐款的明星能够公布数额。

  对此陈坤于4月21日11时左右在微博中表示请大家不要以捐款数额来衡量善心,希望在面对大是大非之时,大家能够多观察自己别监督别人。单纯的善心无关数额多少,捐一元和捐更多的人是一颗善心。同时陈坤也表示希望有些人目前不要将关注点放在查捐款上,“君子坦荡荡,捐了款不怕查”。而在这救人的黄金72小时中陈坤觉得应该更多的关注正经事,灾区救人、灾后重建更应该成为当下关注的重点。

  罗志祥也在微博中表示千万不要把献爱心当作是一种比赛:“別把爱心当比赛,感觉现在谁捐多谁就是贏家,別让爱心变质了!发自內心去做,才是更有价值!现在物资真的比钱来的更加实际!”(程兴家/文)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