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之父黄伟明想制作抗震动画片

2013年04月23日17:23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父黄伟明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父黄伟明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动画电影的中西结合,是一大主题。随着梦工厂进入中国成立东方梦工厂,并宣布未来将有几个中国题材的动画计划,让不少中国投资方把热钱投进动画特效行业。在北京电影节上,有不少公司表现出对这一行业的兴趣。

  昨日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专访了《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父黄伟明,对中国动画未来的发展趋势,他表现出信心,但同时认为:“中国投资人应该更有耐心而不是为赚快钱。”

  这次,黄伟明带来了自己的最新动画《开心超人》,预计暑期档上映。这部作品他前后筹备加制作用了5年,之所以用这么久,他说:“我很想能做出和《喜羊羊与灰太狼》不一样的东西,不要让人家觉得是第二部《喜羊羊与灰太狼》。”《开心超人》是动画长片《开心宝贝》的电影版,对国内都是有电视剧版才会筹拍电影版的现象,黄伟明直言,这与国产动画质量和制作模式有关:“我们和美国不同,他们整个渠道都很成熟,电影成功才做动画片,国内也有敢尝试的,但票房和影响力很弱,我们只能等原创动画发展起来,质量上来,再去尝试了。”

  近日,梦工厂首席执行官卡森伯格在北京电影节接受记者采访,谈到中国动画产业时说:“中国的制作人员缺乏耐心。”对这一说法,黄伟明表示认同:“投资人总是希望爆红,在国外人家会用很长时间来做一部动画,不断收集资料,画画、修改,我们一年甚至几个月就要做一个电影,因为投资人要回收成本。动画创意不是买卖楼房,今天买明天就涨,是要花耐心来做一个品牌的。”

  梦工厂到中国来,对中国动画产业会产生哪些影响?黄伟明认为,虽然有冲击,但国产动画也不应该失掉信心:“他们有技术层面的优势,但我们更了解自己的文化。他们能抓住观众的心,有讲故事的技巧,注意很多细节,我们也在学习。”

  四川雅安地震,大家都在尽自己的能力帮助灾区。黄伟明也希望《开心超人》的漫画能鼓励灾区小朋友走出阴霾。他还透露,自己也会考虑做一个科普抗震的动画片。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张铂 电自北京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