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闭幕式颜丙燕望将幸运送灾民

2013年04月25日16: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颜丙燕摘得影后桂冠 颜丙燕摘得影后桂冠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前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首次设立的“天坛奖”角逐中,冯小刚[微博]执导的《一九四二》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视觉效果奖,中国演员颜丙燕[微博]凭借《万箭穿心》获得最佳女主角奖,英国电影《献给爱妻的歌》中的男主角特伦斯·斯坦普获最佳男主角奖。

  首次设立的竞赛单元“天坛奖”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5部佳作入围,经过7位评委的甄选,冯小刚执导的《一九四二》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视觉效果奖。不过前晚冯小刚没有到场,电影出品人王中军、编剧刘震云以及主演张国立[微博]、徐帆一同登台领奖。刘震云表示,正是因为冯小刚19年不懈的坚持,才让《1942》有今天的荣耀。他调侃《一九四二》唯一的缺陷就是编剧:“四个半小时的导演版更光彩夺目。我犯了个常识性错误,写长了。下次用文言文写,1500字就够了。”

  颜丙燕凭借在《万箭穿心》中的精彩表演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我得奖只是因为比别的入围者多了点幸运。”领奖时,颜丙燕非常激动,并表示希望能把自己的这份幸运带给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

  大会组委会之前曾号称有300多位明星光临闭幕式红毯,但实际到场叫得出名字的不过三五十位:成龙[微博]、刘德华、郭富城[微博]、周杰伦、基努·里维斯、吴秀波[微博]、杨千嬅[微博]、林志玲[微博]、徐帆、张国立……郭富城更是分别跟随三个不同剧组走了三次红毯。因为芦山地震,闭幕式原定的红毯临时被庄重的蓝毯替换,明星们也都换上了黑色为主的素色礼服,还在胸前统一佩戴了绿色丝带,以示对灾民的支持和祈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