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宣传投资新片:我的青春特质是叛逆

2013年04月26日07:16  京华时报 微博
笑容虽然不再青春,但是刘德华的内心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京华时报记者 张沫 摄 笑容虽然不再青春,但是刘德华的内心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京华时报记者 张沫 摄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吕莉红)25日,刘德华在京宣传“亚洲新星导计划”电影《初恋未满》,新人导演刘娟和主演张含韵[微博]、冉旭同时亮相。刘德华称,他选择投资这部80后青春题材片,是因为剧本中出现了他,主人公们的青春记忆里有他。他认为,青春的特质是叛逆,而青春不随年龄而消逝。

  永远追随青春娘子 

  作为“亚洲新星导计划”的发起人,刘德华在2006年成功出品了红遍亚洲的喜剧片《疯狂的石头》。2012年,他又选中了新人导演刘娟及其剧本《歌的神》,监制了青春爱情片《初恋未满》。 

  刘娟是一名优秀纪录片导演,曾跟随张艺谋拍摄了多部纪录片。《初恋未满》是她的银幕长篇处女作,片中故事融入了她的真实经历,体现了80后一代人的青春记忆。片中出现了大量的港台流行文化和四大天王的音乐。刘德华称,现在关于青春题材的剧本很多,他选择投资这个剧本是因为里面出现了四大天王,“第一次看到有个剧本,里面有我的出现,我的生命影响了别人,他们的青春记忆里面有我。” 

  问及对于青春的理解,刘德华认为青春并不随年龄而消逝,“我现在是处在50岁的青春,60岁也可以保持青春。青春娘子是我的偶像,我不停地跟随着她。”他称,青春就是为自己做一点事情,可以放在记忆里,“青春的特质是叛逆,叛逆不是说做坏事,每个年龄段都可以叛逆。”被要求讲述初恋故事时,刘德华避重就轻地说:“初恋已经是很久远以前的事情了,初恋的感觉还在,但初恋只有一次。” 

  自己当导演还在等 

  为了体现真实感,刘德华并没有客串出演,他的歌也很少出现,“我怕观众听到我的歌,会联想到这部戏是我投资的,会出戏。其实我也可以去客串演一下老师,但没有这个必要,会破坏真实感。”刘德华称已经看过成片,他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虽然是流行的80后青春题材,但导演有独特的功力,不是一个新导演能做到的。要是我当导演,未必能拍成这样。” 

  一直致力于扶持新人导演,问及会不会考虑自己当导演,刘德华称还在等,“之前《寒战》写剧本时,我一直提意见,拍完后看到片子,拍得那么好,我就想我给什么意见啊?要是我当导演,我就要拍市场上还没有的片子,目前还没有方向,还在等。” 

  张含韵本色演出 

  片中,张含韵饰演一个平凡家庭的独生女董啾啾,她与夏静寒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克服困境,追逐歌唱梦想,在高考前完成人生的第一次选择。 

  刘娟认为,张含韵本人的经历有80%跟角色吻合,“我跟她说,不是让她来演,而是让她再活一次18岁。”张含韵称,角色跟她本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对音乐梦想的追逐,“但也有不同的地方,我成名过早,上中学时基本是在家补习,没有和男生交往的经历。演戏时,我尽量去体会她的生活,而不是去演绎”。问及对于四大天王的回忆,她直言:“那时候我还小,父母一直在听他们的歌,后来我也会从网上找来听,我对刘先生的《来生缘》印象很深刻。”她即兴哼起了《来生缘》的旋律。 

  该片预计于6月上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